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因扎吉将全世界踩在脚下! 他一人PK四代皇马

2010年11月04日07: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或许,这个夜晚有皇马的拥趸对因扎吉第二个越位进球感到不满;或许,这个夜晚有狂人的粉丝对米兰因此获利感到不公……但现在,请暂时忘记这些吧。让我们为因扎吉而欢呼,这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夜晚他创造了新的欧战纪录,这更是因为,他能让每个不再年轻的人因他而年轻!

论坛上曾有这样一个段子:一对90后恋人分手,女方大喊:“你去找你那个89年的老女人吧!”这话让众多80后感到崩溃,大多数喜爱意甲的球迷都开始感叹:为什么还没怎么着,我们就不再年轻了?如果有过这样的感慨,就去看因扎吉踢球吧。2个月前他满了37岁,在C罗、伊瓜因、厄齐尔、佩德罗-莱昂面前,他是不折不扣的大叔。但这又如何?即便你不是“大叔控”,你也必须承认:他依旧风华绝代,他依旧强悍无比,他依旧让你为他感到兴奋激动,他依旧是地球上最强大的射手之一!

在皇马与米兰之战的第60分钟,0-1落后的米兰,把自己最后一张王牌换上球场。所有人都知道,如果米兰今天再输球,逢强必败的红黑军团将遭遇地震般的打击。小组出线形势告急还是小事,阿莱格里很可能因此遭遇信任危机,米兰的欧冠尊严更是将被彻底的践踏。此时此刻,米兰需要英雄。面对如狼似虎的穆里尼奥,面对枕戈待旦的卡西利亚斯,能靠谁?靠上得大赛就脚软两个单刀不进的伊布?靠明显还未成熟的帕托?不,只能靠因扎吉。

因扎吉一出场,局面立刻变得不同。就在他出场后的区区8分钟,米兰就杀出了一条生路。那是个很诡异的进球:佩佩解围对方长传时出现失误,被对手断球;伊布断球后传中再次出现失误,球被对手门将得到;卡西利亚斯摘传中时也出现失误,既没拿住球也没把球打远……一群失误的男人中,有一个人没有失误,这就是因扎吉。他幽灵一般出现在那里,然后冷静的把球送入了大门。因扎吉也许是毕生最重要的一个进球,因此诞生。

因扎吉激动万分,他挥舞着印有69字样的球衣与球迷同祝(尽管10分钟后这个球衣上的号码变为70)。69个欧战进球,这是盖德-穆勒保持多年的欧战进球纪录,劳尔日前刚刚追平。因扎吉很早就实现了68球,此后因为莱昂纳多、阿莱格里两代教练的不信任,因扎吉苦苦在等待今天的庆祝机会,为此蹉跎着他本就所剩无几的时光。但这个夜晚证明,一个真正的男人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哪怕他面对的是偏见、封杀所编织的牢笼。

门前半米补空门,看上去太简单了。可问题是,球经过三次人为失误之后,能去到哪里谁也不知道,相信很多球员——甚至包括看球的球迷都不能预测球下一秒会出现在那里。但是因扎吉知道,他就是能找到球路,他就是能找到射门的时机。这就是意识,这就是大师。千万不要以为这是运气,因扎吉一生打进过无数次这样的球,你不会知道他是怎么能预判到球路,但你看到的是,当有机会的时候,他总能在那里一击致命!

又是10分钟,因扎吉第二次发力,加图索传出过顶球,有越位嫌疑的因扎吉突入禁区右侧形成单刀,他的捅射打穿了卡西利亚斯的大门。尽管这个球确实有越位嫌疑,但这正是典型的“因扎吉风格”。弗格森说的好:因扎吉出生在越位线,然后一直住在这。《米兰体育报》说的好:“他是活在越位线附近的诗人!”

70个进球,因扎吉已经独占欧战射手榜的头名,《米兰体育报》说“因扎吉是欧洲第一传奇”。《罗马体育报》则说:“因扎吉将欧洲踩在脚下”。至少在这个夜晚,无论怎么说,都不过分。因扎吉配得上这些赞誉,或者更准确的说,文字的力量终究有限,没有任何字句能够形容他这个夜晚做了多么伟大的事情!

回到文初的话题。此时此刻,人们才能去相信,因扎吉真的永远不老。一个37岁的射手,依然能决定一场欧洲颠峰对决,换其他谁能做到?要知道,今天因扎吉的对手皇马,已经换了四代球星(匆匆过客不值一提,比因扎吉只大5岁的苏克是第一代的代表,罗纳尔多齐达内是第二代的代表,斯内德罗本是第三代,伊瓜因C罗是第四代),这些年皇马冷血而残酷的清洗了罗尼、劳尔、范尼等一批批的传奇球星,使人不断的慨叹球场的岁月无情。但在意大利,因扎吉却一直很强大,一直在进球。

这不仅仅是属于足球的奇迹,更能让每个不再年轻的球迷,因他而激动万分。因为因扎吉用进球告诉所有人:我们还没有老,我们也可以有我们的风华绝代!

(冷雪)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