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998停摆启示录:球员口头逞强 内讧瓦解军心

2010年11月04日07: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②不得人心,高年薪必然引发仇富心理

抛开劳资双方不谈,仅就斯特恩那句“NBA球员的工资跟普通老百姓比起来已经高太多了,不应该要求得更多。”而言,还当真代表了不少旁观者对“停摆”的真实看法。

美国媒体和民众虽然没有完全站在资方的立场上,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即便是领NBA规定的最低薪,也就是接近3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也已经早已高于美国总统的年收入,与一线的医生、律师相当,而30万美元左右的收入在NBA仅仅是基准线,谁能容忍那些百万富翁、千万富翁集体哭穷呢?

不管在什么时候,“仇富”永远是大众文化的主旋律。以斯特恩为代表的资方固然未必尽得民心,但球员一方平日炫富,临阵喊穷的行为显然挑战了百姓们的接受底限。在国外,体育本身是以娱乐产业的形式和名义存在的,停摆令娱乐性荡然无存,昔日舞台上的主角们所作所为又让受众无比的烦心,板砖和口水自然飞向劳方。

从战局上来看,“没章法”直接导致劳方在谈判中处于被动的地位,而情绪以牢骚的形式宣泄出来令劳方渐失民意支持,随着时间的推移,策略已然没有,反感者群体呈几何级递增,其结果必然将劳方彻底拖入深渊。强敌当前,背后无增援更无声援,看上去,自乱阵脚是必然的。

是的,确实是必然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