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开幕式演员:3个月不能回家 有时睡纸箱

2010年11月04日07:57羊城晚报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开幕式演员:3个月不能回家 有时睡纸箱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铮报道:“‘帆、船、塔、水’,几乎每个开幕式的招牌节目,都是这些群众演员完成的。也许在人海中,你记不住他们的脸,但没有他们,就没有开幕式!”亚运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说。11月2日,海心沙首次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主办方最先向媒体推出的,便是这些“幕前”的无名英雄———5000多位群众演员!

从凌晨4点排练到傍晚

何继青说,为迎战亚运会,演员们在海心沙集训时间超过半年,有的甚至在异地排练了两年多时间,是不折不扣的第一“功臣”。于是,羊城晚报记者当日对这些“功臣”进行了采访,听他们述说自己的亚运故事———

采访还没有开始,记者便注意到坐在对面的小姑娘———万咿(见上图)。和其他被晒得黝黑的演员相比,万咿的脸还是粉扑扑的。“你好,可以接受我的采访吗?”“当然可以!”

羊城晚报:别人都晒得黑黑的,我看你还挺白,你是哪个节目环节的,是不是不用晒太阳

万咿:不会啊!我们第一天到海心沙排练,就是从凌晨4时到傍晚,大家都没擦防晒霜,回到宿舍,脸上、背上、腿上都晒得脱皮,疼得很!

羊城晚报:那看来你皮肤底子很好哦!

万咿:可能我比较小吧,恢复快,我今年16岁。大家都相互安慰,说晒就晒吧,马上冬天了,过一个冬天就白回来了。

羊城晚报:那你是典型的90后了,你和队友是怎么过来的?

万咿:我们是湖南艺校四年级学生,我们班是学中国舞的。当时老师给我们这个任务,第一批女生来了100个,第二批女生来了50个,男生来了30个。

9月19日过来后没回过家

羊城晚报:你们是怎么训练、生活的呢?

万咿:我们一般是下午2时开始入场,晚上12时训练结束,但因为我们住在白云区,车程就要一个多小时,所以我们都说是“今天排练、明天回家”。有时候半夜还要等着入场,大家太困熬不住,就把被子枕头背到海心沙,在地下室窝着睡一会儿,地上灰尘大,就捡一些纸皮箱垫在地上,以前扫地的阿姨总是把纸皮收掉,后来看到我们是拿来垫铺盖的,就特地留下来给我们。

羊城晚报:你们什么时候来的?想家吗?

万咿:9月19日来的,大概要12月底才回家,想家!平时我都是两周回家一次,这次出来还没有回去一次。广州的饭菜比较淡,没辣椒,我们挺吃不惯。有一次大家都训练得很累很饿,打开盒饭,还是那些味道淡淡的菜,就忍不住哭起来了,一开始是一两个人哭,后来大家就一起哭,现在想起来挺好笑。

(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