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运动员村将正式开村 每人每天收费50美元

2010年11月04日07:28羊城晚报吴彤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运动员村将正式开村 每人每天收费50美元

向亚运进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彤、通讯员亚组宣报道:11月2日,广州亚组委正式对外公布:运动员村正式开村时间为11月5日,赛时将接待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156名运动员及4202名随队官员居住。据悉,运动员村已于10月25日预开村,截止到11月1日,已有8个代表团先遣组召开了注册会议,其中日本、伊拉克、泰国、卡塔尔、韩国代表团共有26人已入住。

“运动员村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来自亚洲各国和各地区的体育健儿”。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2日表示,中国代表团现分布在市区各个训练场馆进行训练,何时进驻亚运村还未敲定。按照《亚奥理事会章程》,运动员村对运动员收费为每天50美元,明星运动员没有特殊待遇,在住宿、餐饮和保安方面都是平等对待。

开六条观光购物专线

公共区是运动员及随队官员、访客抵达运动员村的第一站,主要由欢迎中心、访客中心、媒体工作中心以及赛时班车总站组成,记者昨天来到运动员村公共区发现,一排排整齐的大巴严阵以待,蓝色的车身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考虑到11月份广州的天气最适合出游,也结合运动员观光休闲需要,还特地开设了运动员村至亚运文化村、莲花山、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游乐园、广州天河中心商务区等六条观光购物专线。

亚组委承诺,运动员村为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抵离、开闭幕式、比赛、训练、观赛、代表团专用车辆等全套交通服务。

房间有广东儿童图画

每个运动员入住时都可收到一份礼物———挂画!

49栋公寓楼共有3598个套间、9272间客房。每个房间里都挂着由广东儿童绘制的图画,运动员可以将画带走作为留念。亚组委表示,这份“见面礼”是广州人民献给远道而来的各国运动员的一份心意。

公寓楼组团里有4个居民服务中心和18个洗衣收发点,提供洗衣、布草更换等住宿服务,以及上网、电子游戏、电视观看等休闲活动服务。

餐厅有虾饺双皮奶

运动员餐厅共设3892个座位,提供全天候运营24小时供餐服务。餐饮大厅分布分东亚及中餐、东南亚及次大陆、中东、欧陆、非清真和麦当劳6个供餐区以及2个熟食和冷餐台。菜式可谓应有尽有。

记者了解到,餐厅的菜单每五天一循环,共有超过800种菜肴,还特别增加了虾饺、双皮奶等广州特色的粤式点心餐饮食品,让运动员领略“食在广州”的饮食文化。每天还有运动营养师提供营养咨询服务。

亚组委聘请的餐饮服务商有服务过14届奥运会、两届亚运会的丰富经验。整个餐饮服务团队总工作人员超过3000人,其中有56名是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工作人员,35名是组委会和服务商专门聘请的粤菜厨师。

■链接

运动员村总用地面积近33万m2

运动员村位于亚运城的中北部,东西分别与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相邻,南望综合体育馆,东南角是亚运公园与沙滩排球场,总用地面积32.90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1332万平方米,是亚运城赛区的核心区和赛时最重要的服务场所。它既是运动员赛时的居住地、各奥委会代表团总部和代表团团长会议所在地,又是会见各国代表团团长、举办代表团欢迎仪式、举行升旗仪式和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的场所,同时还是亚运会安保、住宿、餐饮、交通、礼宾接待、宗教服务、医疗服务、休闲娱乐活动、文化展示等项目运行的主要场所。

(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