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生死时刻小罗嘘声中遭弃 昔日王者皇马前饮恨

2010年11月04日07:1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与皇马之战,球场内一直嘘声大作,大部分时间是因为米兰球迷们在嘘穆里尼奥。但这一战里,嘘声最惊人的一幕,却与穆里尼奥无关。那是比赛第60分钟,小罗被因扎吉换下。整个圣西罗球场,响彻着震耳欲聋的嘘声。这一幕,颠覆了所有人的记忆。

据意大利媒体的记载,这一战的门票早在一周前就已经卖光,圣西罗挤进了8万多名球迷。而8万多名球迷在这一刻集体嘘声大作,让人极其意外。球迷们是在嘘谁呢?嘘因扎吉?不可能,因为因扎吉是一个“在场边热身都能让圣西罗沸腾的人”。嘘小罗?好象也不像,毕竟前60分钟小罗虽然亮点不多,但失误也不算太多。所以,也许球迷是在嘘这个换人,球迷们认为,在本队0-1落后,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不该换下小罗,因为前60分钟里,小罗是唯一一个脚下能够传出一些创造性传球的球员。

正因为这些嘘声,人们有理由重新去审视这次换人的意义。试想,小罗是谁?小罗是这支米兰的核心。他竟然在本队落后、需要加强进攻、比赛刚刚打了60分钟的时候就被替换出场,这意味着什么?轻一点说,教练认为没有小罗的米兰一样可以加强进攻;重一点说,阿莱格里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里,第一个想法就是不再信任小罗!比起那些嘘声,这一点才是最可怕的。小罗不是傻子,他被换下时面无表情、极其不满,掩面通过教练席,就是在宣泄情绪。

客观来说,小罗的发挥不能说是太差,至少60分钟时间里,他传出了一个绝对机会。比赛第37分钟,小罗中路送出挑传,球穿越佩佩去到了伊布脚下,瑞典人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卡西利亚斯,伊布右脚凌空吊射空门,可惜球略略偏出。这次机会,是米兰前60分钟里最具威胁的一次机会。而这个传球颇见功底,对手4名后卫包夹伊布,小罗依然能传出让伊布得球就能射门的机会,其意识不可谓不佳。

只不过遗憾的是,因为小罗的速度偏慢,活动范围较小,所以本战其他时间里,小罗的活跃性不够。面对穆里尼奥的铁壁合围,小罗发挥大大受制,60分钟里他就只传出了一次关键传球,还有脚远射打偏。究其原因,在于小罗跑动太少,60分钟仅仅跑动5850米,每分钟跑动幅度不足100米(罗列另一组数据,昨天国米与热刺之战,斯内德、范德法特两人的跑动幅度都在每分钟120米以上,而哈维场均跑动幅度是130米/分钟以上)。或许这是阿莱格里对小罗不满的原因。

这不是小罗本赛季第一次被提前换下了。上一战在伯纳乌,阿莱格里也是在72分钟就换下小罗。更早一些,米兰0-2败于切塞纳的时候,小罗也是第一个被换下的米兰球员。如今,米兰一旦比分落后,撤下小罗是某种定势。由此可见,阿莱格里对小罗的信心正在动摇。

当然,小罗没伤没病的前提下60分钟这么早就被换下,这在他的职业生涯历史上确实并不多见。面对皇马的两战,小罗遭遇了信任危机,这对他来说无疑是极大的讽刺。想当年,小罗身披巴萨球衣,在伯纳乌球场用连续的奔袭盘带,令得伯纳乌挑剔的球迷为他集体起立鼓掌,那也是他加冕足坛一哥时最华美的一幕。可如今呢?虎落平阳的感觉,让人唏嘘慨叹。

更让小罗伤心的是,没有他的帮助,米兰居然也扭转了败局甚至险些取胜。有小罗在的60分钟,米兰0-1,没他在的30多分钟,米兰的比分是2-1。这无疑让小罗非常尴尬。要知道在此时此刻,小罗遭遇信任危机,那实在有些不合时宜。小罗与米兰的合同明年夏季到期,也就是说还有最后7个月了,此刻他如果一旦失去绝对核心的地位,对于他谈判高薪来说是个阻碍,甚至说他能否拿到续约合同都是未知数。基于此,人们只能期待小罗尽快走出低迷,否则他与米兰的缘分真的让人担忧。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