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际羽联:效仿网球四大满贯 总奖金35万美元

2010年11月04日04:45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云集世界羽坛顶尖高手的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11月30日至12月5日在源深体育馆展开角逐。而据最新的消息称,随着国际羽联整体赛事改革,中国公开赛将在明年升级为世界“顶级赛”,成为上海几大国际赛中的新成员。

王仪涵(微博 博客)期待家门口出彩

拥有23年历史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总奖金为25万美元,是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的重要一站。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截至10月28日,报名参加本次赛事的世界高手已超过300人,创下赛事报名人数新高。

这次比赛也汇聚了众多顶尖球员。男单方面,世界排名前六中有五位参赛,包括盖德、林丹(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谌龙和鲍春来(微博 博客)全部到齐。女单方面,汪鑫(微博)、王仪涵、王适娴、蒋燕皎(微博)、皮红艳(法国)和姚洁(荷兰)六朵金花一个不落。男双方面,中国“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将和古健杰/陈文宏(马来西亚)、郑在成/李龙大(韩国)等组合展开激烈拼杀。女双和混双方面,诸多高手无一缺席。无论从规模还是参赛球员来说,这次比赛都堪称世界级。值得一提的是,缺席亚运会的“上海小囡”王仪涵也期待能在家门口证明自己,“今年的表现,只能算一般。这次在家门口的比赛,还是希望自己有一颗平常心,发挥自己的正常能力,不辜负家乡球迷吧。”

虽然是国际羽联顶级赛事,但赛事组委会为回馈羽毛球爱好者,坚持走低价路线,票价比去年整体下降两成,30元、50元和100元价位的低价票占所有球票八成以上。

2010李宁·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期间,国羽球员和教练将走进浦东新区福利院,除了送上羽毛球装备让孩子们享受参与体育的快乐外,国羽将士还将和部分孤儿代表进行“爱心结对子”的慈善活动。

总奖金将提至35万美元

由于不少球员抱怨国际羽联赛程过于冗长,因此国际羽联计划从2011赛季进行赛制改革,仿效网球四大满贯,从12站超级赛中优中选优,遴选出5站“顶级赛”,并大幅提高积分与奖金。

据悉,国际羽联将在中国公开赛期间进行讨论,并在决赛后宣布具体决议。被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称赞为“超级赛模板”的上海站,计划在升级成功后,将总奖金提升到35万美元。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对上海的办赛能力给予了高度赞扬,“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办赛能力强,实力雄厚。对运动员也具有很大吸引力。如果一项比赛放在纽约和非洲,运动员肯定选择纽约。”随着赛事的含金量越来越高,由金浦文化体育公司推广的中国公开赛也得到了众多赞助商的青睐,国家羽毛球队的赞助商东风雪铁龙也将开始赞助赛事。

同时,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和上海劳力士网球大师赛、F1上海站等高端国际赛事一起成为上海打造“精品赛事”的一部分。上海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也坦言,随着中国公开赛的升级,这些赛事都将成为上海建设“赛事之都”的核心力量。

(东方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