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矿工2-1阿森纳 小老虎巧射爱德华多绝杀

2010年11月04日05:45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矿工2-1阿森纳 小老虎巧射爱德华多绝杀

组图:本特纳争球泰山压顶 温格输球满脸严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3时45分,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第4轮小组赛继续进行,已经获得3连胜的英超豪门阿森纳做客乌克兰挑战顿涅茨克矿工。经过90分钟激战,矿工以2-1逆转阿森纳,沃尔科特在第10分钟为阿森纳率先破门,但齐格林斯基和爱德华多随后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

除去本赛季首度交战以5-1大胜顿涅茨克矿工,阿森纳在历史上与矿工还有两次交锋,那是在2000-01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当时阿森纳同顿涅茨克矿工,拉齐奥以及布拉格斯巴达同分一组。主场对阵顿涅茨克矿工时,阿森纳凭借基翁最后时刻的绝杀以3-2险胜顿涅茨克矿工,但到了客场,阿森纳却状态全无,被对手连下三城,以0-3大败而归。除去对阵矿工,阿森纳还先后两次远赴乌克兰挑战基辅迪纳摩,但枪手的战绩同样不佳,2003-04赛季,阿森纳在客场1-2不敌基辅迪纳摩,而在最近一次做客乌克兰的2008-09赛季,凭借着加拉最后时刻的进球,阿森纳才幸运战平基辅迪纳摩。

本场比赛,上一场对阿森纳打进1球的枪手旧将爱德华多担任首发前锋,而枪手方面则进行了大规模轮换,埃布埃取代萨尼亚出任右闸,乔鲁顶替科斯切尔尼,中场小将伊斯特蒙德也首发出场,锋线上,丹麦高塔本特纳轮换查马克出任先发。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顿涅茨克矿工率先发难。第5分钟,他们在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克罗地亚国脚斯尔纳的射门被法比安斯基抱住。第8分钟,阿森纳险些破门,在反击中,纳斯里中路摆脱对方防守后拔脚劲射,皮球击中右侧立柱。

阿森纳在第10分钟打破僵局,威尔希尔中场送出妙传,小老虎沃尔科特形成单刀,在刚刚踏入矿工禁区后,沃尔科特突然选择推射,皮球窜入球门远角,1-0!值得一提的是,此球是沃尔科特在本赛季各项赛事打进的第7球,已经追平了他个人单赛季的进球纪录。

丢球后的矿工立马还以颜色,先是贾德森近距离推射被乔鲁挡出,随后矿工边路起球,贾德森头球争顶击中远端立柱。形成围攻之势的矿工在第28分钟扳平比分,威廉边路被埃布埃绊倒,贾德森将任意球开到前点,齐格林斯基头球攻门,皮球蹭到阿森纳小将伊斯特蒙德后飞入近角,1-1!欧足联官网最后将此球归在齐格林斯基帐下。

第39分钟,本特纳禁区内接到队友妙传,但丹麦人在对方的骚扰下没有形成打门。两分钟后,罗西基右路内切后选择远射,皮球被对方门将皮亚托夫抱住。矿工在半场结束前反超了比分,斯尔纳边路抢断克利希传中,爱德华多推射破门,2-1!

易边再战,阿森纳的进攻渐有起色。第52分钟,威尔希尔误打误撞中获得破门良机,虽然他的停球稍大,但英格兰小将很快通过拼抢得到直面球门的机会,但威尔希尔的推射击中横梁弹出。两分钟后,阿森纳快速反击,克利希边路传中,沃尔科特后点抽射,由于皮球力量不够,被矿工门将皮亚托夫牢牢抱住。

第59分钟,温格率先做出换人调整,教授用墨西哥前锋贝拉换下了表现不佳的伊斯特蒙德。第61分钟,矿工队贾德森在禁区内被斯奎拉奇碰倒,但主裁并未做出判罚。第65分钟,克利希后场长传,助攻上前的斯奎拉奇头球攻门顶出弹地球,但准备充分的皮亚托夫侧扑将球得到。两分钟后,阿森纳再次觅得进球良机,沃尔科特横向带球闪开空当射门,皮球再次被表现稳健的皮亚托夫得到。1分钟后,沃尔科特在禁区外尝试远射,皮亚托夫将球得到。

第75分钟,矿工反击中形成3打3,但道格拉斯最后的射门被乔鲁挡出。1分钟后,斯尔纳边路起球,斯奎拉奇解围却将球踢向本方大门,好在准备充分的法比安斯基将球抱住。第77分钟,特谢拉任意球轰门,法比安斯基再次将球没收。第82分钟,温格做出最后一搏,他用强壮的E-托马斯换下了沃尔科特,继续加强进攻。

第85分钟,托马斯在禁区内抢得第二落点,他将球摆给贝拉,墨西哥小将转身抽射,只可惜射门太正,皮球被皮亚托夫没收。最终,阿森纳未能扳平比分,顿涅茨克矿工如愿在主场2-1复仇枪手。

矿工(4-4-2)

门将:30-皮亚托夫

后卫:33-斯尔纳、44-拉基茨基、27-齐格林斯基、26-拉特

中场:19-加伊2(62’9-特谢拉)、10-威廉 8-贾德森(73’20-道格拉斯)、3-许布施曼

前锋:9-L-阿德里亚诺(88’99-莫雷诺)、11-爱德华多

阿森纳(4-5-1)

门将:21-法比安斯基

后卫:27-埃布埃、18-斯奎拉奇、20-乔鲁、27-克利希

中场:40-伊斯特蒙德(59’11-贝拉)、7-罗西基、19-威尔希尔、14-沃尔科特(82’41-E-托马斯)、8-纳斯里

前锋:52-本特纳(73’29-查马克)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