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点与王皓差距 亚运团体决赛请缨出战

2010年11月04日05: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4日厦门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对22岁的张继科来说,2010年绝对是让他刻骨铭心的一年。第一次站在世乒赛团体赛赛场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单打,还有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对张继科来说,他的伦敦奥运之路似乎才刚刚开始。

“球我都有点看不清了,倒时差太痛苦了。”黑着眼圈走出训练场,张继科开玩笑的笑着说道。刚刚结束世界杯单打比赛,张继科和王皓(微博 博客)就马不停蹄的赶回厦门训练基地,备战即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

“还是觉得自己打得一般”尽管首次参加世界杯单打,就获得亚军,“野心勃勃”的张继科显然对自己的表现不能百分百满意。

对于张继科来说2010年绝对是值得铭记的。直通莫斯科队内赛中,张继科力挫老对手马龙,凭借自己的能力获得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资格。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后,张继科又拿下自己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并代替受伤的马龙出战世界杯单打。11月的广州,张继科将第一次站在亚运会的赛场上。

“第一次打世界杯单打,自己还是有点紧张,尤其是对现场气氛,自己适应的慢一些,应变的差一些。出现问题后有些想赢怕输,打得有点紧。”决赛中先赢后输不敌王皓,这让不服输的张继科显得有些懊恼。“经验上还是差一些 综合能力他比较全面。张继科这样分析道。

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张继科被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临危受命,决赛开始前才被告知将出战。本次广州亚运会,张继科将出战团体和双打两项比赛。“亚运会自己还是会以团体赛为重点,感觉自己在决赛中上场的机会应该还是挺大的,赛前我也一定会主动请缨出战的。”不知是否受到世界杯单打成绩的鼓励,一向内向的张继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亚运会团体决赛定会请缨出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