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瓦伦西亚赛穆雷遭爆冷 尤兹尼退赛大师杯渐远

2010年11月04日03: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1,357,000欧元的ATP500赛事瓦伦西亚公开赛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英国天才穆雷在苦战三盘后以2-6、6-3和2-6不敌阿根廷选手摩纳哥,爆冷无缘八强。

穆雷两周前在上海大师赛中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ATP赛事单打冠军,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顺利击败了西班牙选手F-洛佩斯,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阿根廷人摩纳哥,两人过去有过3次交锋穆雷2胜1负保持领先,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上海大师赛的半决赛中,当时穆雷直落两盘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穆雷开局的状态就显得十分糟糕,首盘比赛摩纳哥一上来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摩纳哥在第7局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阿根廷人一上来又率先破发得手,不过穆雷随后逐渐稳住了阵脚,他在第2局和第4局连续两次反破得手反而将局分逆转为3-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穆雷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摩纳哥在第4局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阿根廷人以5-2领先进入穆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中穆雷已经显得士气全无,摩纳哥再次破发得手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爆冷将卫冕冠军阻挡在了八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1分钟。

原本将以赛会5号种子身份出赛的俄罗斯名将尤兹尼在最后时刻因为背部的伤势放弃了本站比赛,他的位置被西班牙选手维诺加斯顶替,结果后者今日连丢两盘以3-6和4-6不敌乌拉圭资格赛选手奎瓦斯。尤兹尼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10位,如果他能够在本站比赛中表现出色,还有机会争夺最后两张大师杯门票中的一席,但是此番退赛几乎意味着他的伦敦大师杯梦想已经提前破灭。如此一来沃达斯科、罗迪克以及费雷尔将争夺最后的两个大师杯席位,

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法国名将孟菲尔斯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阿根廷选手斯齐万克;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参加正赛的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尔斯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法国资格赛选手佩里。格拉诺尔斯顶替的是法国名将特松加的位置,后者因为跟腱伤势复发已经宣布提前结束本赛季。(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