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沈静思替补登场不紧张 坦言自己一环节需提高

2010年11月03日2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0-3不敌卫冕冠军俄罗斯女排,小组赛5战2胜3负,以第四身份勉强小组出线晋级16强。赛后中国女排替补二传沈静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面对俄罗斯女排一点也不紧张,自己传球的稳定性还需提高。

世锦赛历史上,中国与俄罗斯队是老对手了。中国女排已经连续三次世锦赛在与俄罗斯的对阵中落败,而且从比赛过程来看一届比一届打得艰难。这也从侧面上反映出中国队的网上实力逐年下滑,在对手高点强攻的压制下反击能力极为有限,如今中俄两队在整体实力上已经有了较为明显的差距。

本场比赛第三局,主力二传魏秋月的传球思路过于模式化,导致中国队一攻受阻,比分被俄罗斯队趁机拉开,8-16后沈静思替补出场,随后的比赛,这位年轻二传表现果敢,在一传半到位的情况下也敢于通过二、三号位的快球突破,并帮助中国女排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然而由于经验欠缺,沈静思发挥的稳定性逐渐下滑,最终局末阶段被魏秋月再替换下场。

对于今天的表现,这位来自八一队的小将表示一点都不紧张,“上场后觉得气氛挺好的,相比对手,我们的实力稍弱,大家都抱着一拼的态度,我也是抱着这样的态度。我没觉得紧张啊!可能跟性格有关系,我和大家的相处和沟通都比较好,年轻队员放开去打就好了!”其实本届世锦赛,沈静思并不是第一次出场了,之前对阵加拿大的比赛中,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俞觉敏曾将沈静思替换上场。

第三局的后半段,由于大赛经验不够丰富,沈静思的传球意图牢牢被俄罗斯队察觉到,李娟、薛明的进攻都没有打死,俞觉敏不得不再把这位小将替换下场。对此,沈静思表示,“毕竟和大家配合短,有失误也很正常。”

对于这两场比赛的不同之处,沈静思告诉记者,“总体来讲心态是差不多的,毕竟自己比较年轻,而且性格也比较乐观、开朗吧,所以没有感觉到特别大的压力。”当谈及是否满意今天的表现时,沈静思这样说道,“我对自己的表现没什么满意不满意,输球了自己满意也没有用,全队的发挥比较重要。”在沈静思看来,每场比赛都一样,有机会来世锦赛,每场球都要拼,尽自己的最大努力,需要的时候用的上。

场下,替补队员做得更多的似乎就是给主力队员加油,暂停的时候帮助队友送水,对于场上和场下的感觉,沈静思觉得上场以后才感觉节奏较快,而这种感觉是在场下感觉不到的。不过,在沈静思看来,让她感触最深的还是队员们之间的互相鼓励,特别对她这名入队时间短的成员来说,大家给了她很多的鼓励。

被沈静思替换下场的队长魏秋月也谈到了队员之间互相鼓励和团结,表示在今后遇到困难的时候会团结起来共度难关。魏秋月说:“来大阪短短几天,对每个队员都是挑战,大家都面临的问题和压力。昨天赢下多米尼加给了我们(走下去的)机会,我们会尽力调整自己的心态,遇到问题会大家会更加团结,抱得更紧!”(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