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IFFHS排名:国米力压巴萨居首 皇马挺进前10

2010年11月03日2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IFFHS排名:国米力压巴萨居首 皇马挺进前10

国际米兰仍然位居世界俱乐部榜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俱乐部排名,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尽管在刚刚结束的欧冠联赛中不敌热刺,但依然以6分的微弱优势力压西甲劲旅巴塞罗那,而另外两支即将进行欧冠对决的球队则命运迥异:皇马从上月的19位重新杀回前10,而AC米兰则跌出前50。

IFFHS是国际足联官方认可的权威统计机构,从1991年1月1日便开始统计全球俱乐部在每月以及每年的表现。根据IFFHS的规定,各国联赛被分为4个档次。第一档次联赛的比赛胜1场得4分,平1场得2分,负1场0分;其余档次联赛比赛的分值按比例减少。而洲际比赛分值更高:欧洲比赛胜1场14分,平1场7分;南美洲比赛胜1场12分,平1场6分,而亚洲、非洲和中北美洲的赛事,胜1场只得8分,平1场得4分。

在这份最新出炉的榜单之中,前4名与上月没有发生变化,四大联赛各占其一:国际米兰、巴塞罗那、拜仁与切尔西。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表现糟糕的利物浦依旧高居第5位,而曼联上升3位排名第11,阿森纳则从第24位来到第18名的位置。

西甲方面,巴塞罗那与国米的差距由21分骤然缩小至只有6分,而上赛季欧联杯得主马德里竞技也上升一位,排在第6。最引人关注的当属穆里尼奥率领的皇家马德里,凭借着本赛季开赛以来的出色表现,他们重新杀回前10,由上个月的第19跃升至第8位。

意甲方面,国际米兰在周三进行的欧冠比赛中1-3负于热刺队,巴萨的虎视眈眈将给予他们强烈的危机感。而刚刚经历了捉对厮杀的尤文图斯与AC米兰两强同病相怜,不过尤文只是小幅下挫排名第21,而米兰则继续暴跌出前50,由上月的45位降至第51。

其他几大联赛中,拜仁尽管在德甲排名中第7,但依旧高居榜单探花位置。拉普拉塔大学生与国际队分别为阿根廷与巴西联赛的榜单头羊,而比利时劲旅安德莱赫特则成为前10当中唯一来自非传统足球豪强国家的球队。

IFFHS最新排名前10位(括号内为上月排名):

1(1)、国际米兰 意大利 303分

2(2)、巴塞罗那 西班牙 297分

3(3)、拜仁慕尼黑 德国 262分

4(4)、切尔西 英格兰 238分

5(6)、利物浦 英格兰 237

6(7)、马德里竞技 西班牙 234分

7(5)、拉普拉塔大学生 阿根廷 233分

8(19)、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 222分

9(8)、安德莱赫特 比利时 221分

(8)、国际 巴西 221分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