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中国女排网口吃亏 替补表现值得称道

2010年11月03日19: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0-3不敌卫冕冠军俄罗斯女排,小组赛5战2胜3负,以第四身份勉强小组出线晋级16强。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女排在身高上给中国队带来很大压力,尽管中国队最终失利了,但几位替补上场的小将表现得可圈可点。

世锦赛历史上,中国与俄罗斯队是老对手了。中国女排除了在98年世锦赛上曾击败过对手外,02年、06年和10年三届世锦赛挑战俄罗斯均告失利,网上实力薄弱成为中国队屡次挑战俄罗斯失手的主要原因。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在分析败因时提到这一点,“俄罗斯是世界强队,今天她们在比赛中发挥很好,发球、网口的拦网和进攻给了我们很大压力,我们队员至始至终打好每个球,技战术水平发挥正常。”

在俞觉敏看来,今天俄罗斯的身高优势给中国女排带来了不少麻烦,首局比赛,中国女排的拦防还算做到了有的放矢,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俄罗斯队员的这一优势逐渐施展出来,加莫娃、科舍列娃、索科洛娃多点开花,被动之下,中国女排开始慌乱,“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对手的发球对我们的冲击比较大,我们的一传和一次攻击都遇到很大麻烦”。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比赛中,俞觉敏大胆启用了新人,在周苏红、王一梅和主力二传魏秋月出现起伏的情况下,张磊、杨婕和沈静思分别得到了出场机会,尽管没能帮助中国女排摆脱颓势,但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锻炼新人的目的。“换人的整体效果不错,几个队员敢打敢拼。沈静思上去以后,传球的意识和组织的相当不错。”俞觉敏如是说。

小组赛五场比赛,中国女排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这其中包括输给土耳其和韩国这两个近些年来中国女排从来没有输给的对手,用俞觉敏的话说,尽管进入到了第二阶段,但中国队需要总结和提高的地方有很多,“小组赛中国女排没能把自身的技战术水平体现出来,有很多总结地方。我们都想在世锦赛上打出水平和好成绩,导致心理压力过大,比赛胜负看得过重,场上对手给我们施加压力,导致我们的水平发挥不稳定,希望在下阶段的比赛中把队伍的水平打出来。”

第二阶段复赛,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战东道主日本、塞尔维亚、波兰和秘鲁四支球队,俞觉敏说:“通过昨天的比赛,全队得到了复赛的机会,接下来的比赛对手更强,我们要调整心态,真正放下包袱,投入比赛中。拿出昨天比赛中的团队精神拼好每场球。”当然,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们需要的是中国女排打出我们的拼搏精神,打出自己的风格。(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