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国际排联:俄罗斯赢巅峰对决 王一梅遭遇克星

2010年11月03日20: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晚,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D组第五轮的争夺在大阪结束。绝处逢生的中国女排在与卫冕冠军俄罗斯的较量中网上实力差距较大连丢三局以0-3完败,三局比分为22-25、17-25和19-25。赛后,国际排联在赛后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俄罗斯队五战全胜以D组第一名身份晋级复赛,中国队也拿到了前往东京的参赛资格。

第一局比赛,虽然中国女排输了,但是中国队的发挥不错,虽然面对的是卫冕冠军但是还是全力冲击对手。在发球方面中国队还是表现不错的,薛明和王一梅的发球轮都有破坏对方的一传;而一传环节的表现也还可以,除了加莫娃的一轮发起连得五分之外,整个的一传保证还是很不错;只是最后在强攻方面,俄罗斯队还是更胜一筹。第一局俄罗斯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以25-22拿下。国际排联评价道:比赛开始后迅速变成了中国队的王一梅和俄罗斯队的科舍利娃、加莫娃这几位重炮手之间的对抗,面对对手的势大力沉的扣球,中国队没有拿出行之有效的抑制办法。

第二局俄罗斯队以25-17轻取;第三局比赛随着加莫娃的扣球得分,俄罗斯队以25-19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第二、三局比赛之所以比第一局输了不少,国际排联认为主要是输在发垫环节上。第一局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和对方打得难解难分,主要是在发垫环节没有输给对手,尽管网口实力不如对方。同时,中国女排的防守、拦网优势也没了,整个的串联、队员的技术也差了不少。在以前的优势没有了的情况下,只能和对手拼强攻。足以证明是中国女排的强攻不行。

排联对于本场比赛的定义是:世锦赛卫冕冠军俄罗斯队最终直落三局击败中国队,以五连胜的战绩结束第一阶段小组赛。小组赛结束后,俄罗斯队排名D组头名,中国队以2胜3负的战绩也顺利出线。

关于两队人员方面的PK,国际排联这样评述道:本场比赛中,俄罗斯队的科舍利娃得到了20分,加莫娃得到了14分;王一梅得到了中国队最高的12分。俄罗斯女排在以25-17再胜一局后,中国女排在心态上已经出现波动,自信心也严重受挫,最终随着加莫娃的一记重扣得手,俄罗斯女排以25-19结束了整场比赛。(小龙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