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申/赵助阵花滑世界杯 亚运会最关注老友刘翔

2010年11月03日17:2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首体宅着呢,中国杯马上开始了,得给队友们加油啊!比赛结束,我们再安排其他的事。”电话里,申雪笑着说。

本月5日,“2010SAMSUNG Anycall”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为了给队友们加油,冰坛爱侣申雪/赵宏博推掉了所有的演出和活动,又回到了首体。“虽然帮不上什么忙,鼓鼓劲儿也好啊!我们在国家队的宿舍,队里也一直给我们留着呢。”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实现了中国几代花滑人的梦想,摘得双人滑项目金牌,之后两人功成身退,并于今年9月份完成终身大事,喜结连理。申雪说,“别看我和宏博哥已经退役,队友们的情况包括比赛我们一直很关注。前两天我们还专门观看了老二(庞清/佟健)在日本站的比赛直播。”

日本站比赛是新赛季花滑世界杯揭幕战,“祝贺他们拿了冠军。老二的两套新节目都不错,实力也高出其他选手一筹,稍有不足的是比赛时身体有些紧,不过这也是正常的,毕竟冬奥会之后已经大半年的时间没有参加比赛。随着比赛次数的逐渐增多,相信两人的状态会越来越好的。”

即将揭幕的中国杯比赛,中国双人滑仍由庞清/佟健领衔,当然他们也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老三张丹/张昊本来也要参加这一站比赛的,遗憾的是前段时间大昊的手指在训练中骨折了。伤筋动骨一百天,希望大昊不要着急,只要把伤彻底养好,凭借他们之前打下的功底,很快会赶上来的。”

小双人的不断涌现也让申雪倍感欣慰和惊喜,“近两年的世界青少年大奖赛,隋文静/韩聪一直表现不错,今年又冒出一对叫于小雨/金扬的小选手,10月份的捷克站比赛他们还拿到了冠军,真是不错,这说明中国双人滑后继有人,这也是我们所期盼的。”

虽然是冬季项目选手,对于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申雪/赵宏博同样很期待。“去不去现场看比赛,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即便去不了现场,我们也会在电视机前为中国选手加油!”申雪/赵宏博与男子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是多年的好友,“他没拿奥运冠军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了!”

既然是多年好友,冰坛爱侣自然对“翔飞人”的比赛情况尤其关注。“前段时间,我们和刘翔都被邀请参加了上海世博会闭幕式,当时我们就给他加油了,他非常高兴!”除了男子110米栏,申雪还喜欢看花游和体操比赛,因为这些项目与花滑都属于技巧性项目,“为了借鉴经验,前几年我们与花游队还互相观看过训练呢!”申雪说。(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