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指挥喊哑嗓子:队伍终于在压力下爆发

2010年11月03日17:04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终于艰难地进入了16强,曾经叱咤风云的中国女排,现在居然落得如此凄凉。

昨晚进行的女排世锦赛小组赛第四场比赛,对于多米尼加队和中国队来说都是一场生死战。最终,中国队以3比0横扫对手,在取得比赛胜利的同时也确保了小组出线。

不过尽管女排确定进入了16强,没有创造世锦赛小组赛即被淘汰的耻辱历史,但是中国女排进入四强也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中国队将很有可能收获30年来参加世锦赛的第二差成绩。

比赛现场

俞觉敏指挥喊哑嗓子

“这场比赛我们面临了很大的压力,我也只能通过喊这种方式来调动自己的情绪,和队员们一起拼搏。”整场比赛站在场边指挥的俞觉敏喊哑了嗓子,不少观看电视直播的球迷通过电视都能清晰地听到俞觉敏不时发出的大声呼喊。

对多米尼加队这场生死战,中国女排自上至下都承受着巨大压力。俞觉敏面临着执教能力的被质疑,而队长魏秋月则被个别媒体指责“比赛中出工不出力”。不过比赛的结果告诉大家,中国女排顶住了。

本场比赛前,多米尼加队在小组赛中一场未胜,但是本赛季对阵中国队3战2胜的成绩让她们在心理上有一定优势。比赛中,王一梅和李娟出任首发主攻,副攻薛明则继续坚持带伤上场。

背负着出线重任的女排姑娘们从比赛一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她们在以25比12顺利拿下首局之后乘胜追击,最终以3比0的总比分,让自己顺利小组提前出线,晋级16强。

比赛过程中,主帅俞觉敏一直站在场边指挥,只不过昨晚的比赛俞觉敏的呼喊始终没有停歇。“好球!”“打!”“注意保护!”俞觉敏用大声呼喊的方式鼓励和提醒着场上的队员们。

全场比赛,王一梅、李娟和马蕴雯组成的进攻三叉戟一共得到35分,成为中国队取胜的关键,而左手缠着绷带的薛明在比赛中拦网得到6分,比整个多米尼加队拦网得分总数还要多,薛明和队友构筑的网上长城同样为中国队增添了得分手段。

出线形势

想进四强可能性甚微

拿下多米尼加,中国队提前小组出线,晋级16强,不过中国女排进入四强的可能性却已微乎其微。

按照比赛规则,中国队所在D组的前四名和A组的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后组成E组,继续进行单循环比赛,而之前有过交手的队伍将第一阶段的比赛成绩一同带入第二阶段。E组前两名将晋级4强,3至6名进行排位赛,7、8名直接被淘汰出局。

今天下午,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如果今天不能取胜,那么中国队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的形势将十分不利,相当于第二阶段还没开打就先输了3场,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在接下来对阵A组前4名的球队时需要取得全胜,并寄希望于俄罗斯、土耳其、韩国三队取得多场失利,才能在理论上排名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

中国队如果在第二阶段比赛中输掉两场以上,那么中国队基本就只能位列小组7、8名,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被淘汰出局。不过即使杀入排位赛,中国队也得战胜所有参加排位赛的队伍才能勉强得到第5名,这个成绩也是30年来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第二差成绩。

赛后说法

主帅:在压力下爆发

感觉前两场比赛在压力和包袱下队员的心态没有摆正,导致面对土耳其和韩国有想赢怕输的思想,没法充分发挥自身的水平。

这场比赛不光是胜负的结果,就比赛本身而言,我们的队员和球队也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她们在压力下爆发,对队伍的成长很有帮助。

——俞觉敏

法晚播报

中国VS俄罗斯 17:00CCTV5

本版文/记者李一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