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赢关键战役 爆粗口对手既输球又输人

2010年11月03日15:26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大阪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睿)昨晚,当主裁判掏出第二张黄牌给多米尼加队,并示意她们被罚分时,正准备发球的马蕴雯扔下球跑到队友中间,大家兴奋地抱在一起!2010年女排世锦赛生死战,中国队在与多米尼加队的死磕中以3比0完胜,携手俄罗斯队、韩国队和土耳其队提前一轮晋级16强。

今年中国队曾两负多米尼加队:一次是漯河女排精英赛,当时魏秋月缺席、王一梅状态不佳并未首发;另一次是大奖赛澳门站,是时惠若琪突然受伤。昨晚,不容有失的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首发:主攻王一梅、李娟,接应二传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副攻薛明、马蕴雯,自由人张娴。

中国队开局便吸取此前负于韩国队的教训加强拦网,李娟、薛明连续拦网得分,让多米尼加队开局便进攻屡屡受阻,首局中国队仅拦网就得到7分。拦网的高成功率大大提振了中国队的士气,王一梅、李娟的进攻也发挥出色,中国队轻松地以25比12拿下首局。

第二局多米尼加队从失利中缓过劲儿来,通过进攻紧咬比分。但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在王一梅的发球轮,她的发球和队友的拦防发挥非常出色,中国队连得6分打出如虹气势。虽然该局末段多米尼加队加强了攻势,但王一梅的进攻也毫不逊色,中国队以25比21拿下第二局。

两局在握的中国队在第三局未有丝毫松懈,但多米尼加队仿佛被此前的中国队附体,完全被打蒙。中国队全队配合默契,很快取得了大比分领先。在分差越拉越大的情况下,多米尼加队上下越来越情绪化,对主裁的判罚多次提出质疑。14比24落后时,输急眼的多队队员对主裁判爆粗口,当即被出示两张黄牌,直接罚掉1分。25比14,中国队戏剧性地拿下整场锁定胜局的1分。

昨天结束的D组另外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以3比1击败韩国队,土耳其队以3比2战胜加拿大队。截至目前,D组只有多米尼加队与加拿大队尚无胜绩,今天最后一轮比赛又是两队交手,结果已无碍其他各队的成绩,中国队与目前分列小组前三名的俄罗斯队、土耳其队和韩国队一起提前出线。今天,中国队末战遭遇本组实力最强的俄罗斯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