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三星杯-古力半目险胜 零封韩国小将首进决赛

2010年11月03日14: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星杯-古力半目险胜 零封韩国小将首进决赛

古力大战金志锡(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第15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第2局开战,先胜一局的古力迎战韩国小将金志锡七段。结果,古力执黑半目险胜金志锡,零封对手,首次晋级三星杯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为韩国内战,许映皓七段对阵朴廷桓八段,结果第一局获胜的许映皓执黑中盘战胜朴廷桓,晋级决赛。

在第一局比赛中,古力轻取金志锡,但中韩棋手大都认为金志锡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平,今天金志锡迎来了复仇良机。本局古力执黑先行,双方开局下的很有气势,尤其古力下的很积极主动,在左上角打入,率先挑起事端。黑27手断像点在了白棋的腰眼上,白棋很难应对。金志锡无奈之下,只能下出白32巨损的交换,但仍然被古力将中腹两子棋筋吃掉,黑方在右边到下边形成了雄壮的模样,担任网络解说的睦镇硕九段认为古力优势明显。劣势下的金志锡50以下深入黑方模样腹地,是不得已下的胜负手,志在一搏。古力可能优势意识太浓,攻杀白棋有些缓。白棋没有付出什么代价就做活了大龙,还顺便消掉了黑棋中央的潜力,等到白棋顽强的收住了左边的实空后,局面一下子变得很细微,古力布局阶段的巨大优势荡然无存。

进入官子后,观战的俞斌、睦镇硕等中韩高手认为正常收束,是黑棋古力小败的局面。甚至韩国棋手认为金志锡赢定,已经不关注这局棋了。谁想到风云突变,金志锡进入读秒后,官子出现了不少的问题手,古力则展现了强大的官子力量,局面被追成半目胜负,双方凭一个单片劫争胜负。古力将左上角变成一个劫材库,金志锡不敢再应,只有消劫,结果古力将左上角做成收气吃,不多不少正好以半目的优势获胜。睦镇硕九段评价到:金志锡以最痛苦的方式,最痛苦的差距,输掉了比赛。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拼命逆转,却在官子中失误,这打击够大的。同时指出:白没有走到209先手冲是最大的败着。这样古力半决赛2比0零封对手晋级决赛,对手是小将许映皓。

古力此前三次闯入过三星杯的半决赛,却都遭遇失利,分别为第九届1-2负于李世石,第12届1-2憾负朴永训,第14届0-2不敌队友孔杰,而三星杯也成为了古力仅有的两项从未获得过冠军的世界大赛(另一个是四年一届的应氏杯),对于志在大满贯的古力来说,三星杯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另一场半决赛,韩国小将许映皓直落两局零封同胞朴廷桓晋级决赛,这也是24岁的许映皓第一次晋级世界大赛决赛。许映皓目前在韩国国内排名已升至第五,并在本届三星杯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击败了古力,实力不容小觑。据悉,本届三星杯决赛将于12月开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