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千枚火箭弹助天公作美 5架飞机用人工降雨

2010年11月03日14:39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当天降雨概率很小,但千余枚火箭弹已经为消雨做好准备。

中国气象局日前召开全国亚运气象保障动员誓师电视会议。广东省气象局局长余勇表示,为亚运会人工消减雨准备的5架飞机和44个发射点的千余枚火箭弹已到位待命,随时做好亚运开幕式人工“消雨”作业准备。

为了防范类似多哈亚运会开幕式降雨的突发状况,气象部门制定了一套完整的预警预报系统,2颗卫星、16部天气雷达、8000多个自动气象站、40个闪电定位仪等装备已集结到位,将全方位监测亚运期间的各种气象要素。

据了解,5架用于人工降雨的飞机已经在佛山待命,44个火箭发射点的千余枚火箭弹已准备就绪,发射点主要设置在广东北部上游地区。

同时,广东省气象局在开幕式举办地点、海心沙北岸安装了自动气象站,开幕式举办期间将出动多辆应急监测保障车,巡游珠江两岸,形成移动监测网络,加强对开幕式举办场地的气象监测预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