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奥多姆一数据胜科加总和 他才是湖人效率之王

2010年11月03日13: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NBA常规赛洛杉矶湖人延续着统治性的表现,以124-105大胜孟菲斯灰熊。两大核心科比23分,加索尔21分、13个篮板和5次助攻,表现可圈可点。但有一个人的发挥比科比、加索尔更让灰熊绝望,他就是奥多姆。奥多姆全场7投6中,掠下17分、8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更重要的是,当他在场,湖人居然净胜了足足28分,比科比的+6和加索尔的+11,加起来还要多11分。

自常规赛开战以来,奥多姆的表现让湖人眼前一亮,在拜纳姆因伤休战的情况下,他场均16分、13.7个篮板,场场轰下两双,命中率66.7%,率领球队三战三捷。奥多姆的强劲表现为湖人的卫冕添加了重重的筹码。

当然,奥多姆的出色发挥与湖人的对手也有关系,火箭、太阳和勇士均是重攻轻守的球队。但今天的对手灰熊队,内线拥有防守悍将小加索尔,而且还有最近表现出色的亚瑟。不过,在奥多姆眼里,这算不了什么,毕竟湖人大前锋拥有强壮的身体、灵活的速度和全面的技术,凭借近来完美的状态,他完全可以打爆任何对手。

果不其然,比赛一开场,由于加索尔和科比状态奇佳,奥多姆就做好幕后工作,首先是抢好防守篮板,其次是在进攻端连续助攻加索尔和费舍尔砍分,作为一个大前锋,首节就送出了3次助攻。同时,在加索尔、科比等人吸引防守之后,奥多姆也在积极寻找空当,三分、造犯规,轻松得到5分。

单单首节比赛,湖人就净胜了11分。奥多姆不是表现最抢眼的球队,也不是数据最好看的球员,但他却像是润滑油,让这个体系运转得非常流畅。即使到了第二节,湖人派上了大部分的替补,奥多姆依旧势不可挡,他是球队第二阵容的领袖,篮板、助攻、得分全权包办,命中两个三分之后,湖人在第二节还未过半,就已经领先了25分。

在主力阵容里,奥多姆能攻能守,能突能传,盘活了球队的进攻体系,在第二阵容里,奥多姆又扮演着领导者的角色,是战术核心。而无一例外,在奥多姆的发挥下,无论是先发阵容还是第二阵容,湖人都完全压倒了灰熊,这也是为什么奥多姆会成为湖人的效率之王原因所在。(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