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江门站 体操奥运冠军李珊珊首棒

2010年11月03日1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传递江门站 体操奥运冠军李珊珊首棒

亚运火炬在江门传递(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和谐亚洲,薪火相传!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东省内第19站——江门开始传递。江门籍体操奥运冠军李珊珊(微博 博客)作为第一棒火炬手起跑,在近6万市民沿途助威之下,80名火炬手经过7.1公里充满侨乡风情的激情之旅后,“潮流”火炬在江门的传递也画下了完美句号。

江门市滨江临海、山环水绕、风光秀丽、名胜众多,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火炬在此传递的整条线路贯穿江门中心区,起点设在东湖广场, 沿着港口一路、跃进路至春燕雕塑绕行经过跃进路、港口一路等,一直到终点五邑华侨广场,全长7.1公里。沿途有体育小广场、江门标志性的体操雕像、文化城、五邑华侨广场等一大批江门标志性建筑,彰显了江门现代化的时代特征和作为中国第一侨乡的侨味风情。

和其他传递地点一样,火炬传递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东湖广场的起跑仪式,第二阶段是火炬传递过程,第三阶段是在华侨广场举行的收火仪式。

今天的江门天气晴好,上午9点,东湖广场的舞台上相继表演了歌舞《又见彩虹》,舞蹈《中国锣鼓》,女声独唱《好中国》等。火炬护卫队将火炬交亚组委官员,亚组委官员和江门市委书记陈继兴共同点燃火炬。然后陈继兴宣布火炬传递开始,将点燃的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团冠军李珊珊,面带着微笑的李珊珊接过火炬开始健步起跑。

火炬传递的沿途聚集了近6万市民前来为火炬手呐喊助威,沿途景观布置充满侨乡特色,开平碉楼、小鸟天堂、浪漫川岛、氤氲温泉的巨幅喷画点缀在传递路线上。而在体育局门口的体育小广场、文化城、东湖公园北门三个互动区,都安排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80名火炬手中来自各行各业,年龄最小的火炬手是来自江门一中的学生代表,今年才17岁的于嘉(微博)亮,年龄最大的是75岁来自广州高校的教师树勋。值得一提的是第77棒火炬手是举重世锦赛冠军、奥运会亚军李宏利,李宏利坦言77这个数字对他而言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他参加的比赛项目就是举重77公斤级,对这个数字充满了感情。

李宏利将火炬传递给热心家乡慈善事业的澳门江门同乡会创会会长肖德雄,肖德雄传递给第79棒梁启超孙子梁任堪,梁任堪和第80棒火炬手、江门市代市长刘海共同用火炬点燃火种盆。就此圣火在江门站的传递圆满结束,而江门市民期盼亚运的热情却已被进一步被点燃。(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