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关键战完胜多米尼加 女排躲过“史上最差”

2010年11月03日11:41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排联官网赛后撰文对本场比赛进行报道,文章提到:“在输给土耳其和韩国之后,中国队正面临着1974年参加世界大赛以来第一次止步第一轮的巨大压力。为了赢得这场比赛,中国队背负着巨大的压力,遗憾的是多米尼加队没有处理好这种有利优势。”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述评 “如果输了,就是史上最差中国女排。”昨天与多米尼加一战,中国姑娘们是顶着如此压力上场的。好在她们没有成为“历史的罪人”,她们从小组惊险出线了,甚至一场3比0的完胜,还可以被当做“在绝境中爆发”的典型。

上一场输给韩国,被认为突破了中国女排的底线。外界有以下反应:有人爆出队长魏秋月与主帅俞觉敏的内讧传闻,称输球是因为魏秋月出工不出力;有人拍到了姑娘们略显轻松的表情,严词呵斥“输球了为什么不哭?”于是“女排精神”又被拿出来轮番爆炒,一片哀鸣声中,打球的揪心,看球的也揪心。

从0比3输给韩国,到3比0横扫多米尼加,中间只隔了48个小时。你能指望这48个小时让中国女排脱胎换骨吗?所以请慎用“救赎”、“爆发”一类的词汇,眼下的事实是中国女排获得了世锦赛的小组出线权,放在过去,我们压根就没有考虑过出不出线的问题。

在周苏红的微博上,能找到这样温暖的留言:“历史最差成绩又怎么了,有好就有坏,谁一辈子都在巅峰?”“豁出去了,有枣没枣打一竿子再说。”这一定是一群可爱的球迷。周苏红的丈夫汤淼还为妻子即兴赋诗一首,“人生旅途,没有退路,既然选择,就莫言苦;往事一幕幕,时光却只向前奔赴,何不小坐,饮酒一壶。登山之道,自古一条,失败为多,成功恨少;望江河涛涛,多少巾帼泪已知晓,不如淡看,换之一笑”。既然能把这样难得的人性关怀送给周苏红,为什么不能送给那些同样苦大仇深的女排姑娘?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跳出来说,希望大家不要一输球就喊着换教练。他还承诺不管世锦赛以及亚运会最终成绩怎么样,教练班子肯定不会变化。这些话为什么不早说?早说了,或许众望所归的陈忠和、郎平也不会把资历尚浅的俞觉敏推上火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