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重获生机网友不买账 俞觉敏感谢队员努力

2010年11月03日10:16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中国女排总算是赢了,在退无可退的背水一战中,中国女排以3比0轻取多米尼加,提前一轮获得出线权晋级16强。这场及时的胜利也将中国女排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虽然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至少能让中国女排避免面对“历史最差”的尴尬局面。

此役之前,中国队在相继负于土耳其和韩国之后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本轮对阵尚无胜绩的多米尼加唯有胜利才能确保晋级复赛,此役中国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

在昨晚的比赛中,“豁出去”的中国女排完全像换了一支球队一样,从一传、二传、进攻和拦网各个环节来看,中国女排几乎都做到了完美。“完全是想怎么打就怎么打,想什么有什么,这样的中国女排,不赢才怪,简直是神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网友的评论一针见血。最终,这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中国女排仅耗时一个小时多一点,就以25比12、25比21和25比14直落三局击败多米尼加,赢得了生死战的同时,也锁定了一个16强的席位。今天下午,中国女排将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此前四连胜的卫冕冠军俄罗斯女排,如果中国女排想要完成晋级八强甚至是晋级四强的目标,那此战也必须力拼争胜。

网友不买账

本报讯 一场久违了的酣畅淋漓的胜利,让悬崖边的中国女排重获生机,中国女排从上到下也松了一口气。由于这场比赛在国内有直播,因此不少中国球迷也通过电视见证了中国女排的胜利,但从网友们的反映来看,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好像对中国女排的晋级之战并不太欣喜。

“终于是赢了,没有丢脸,但这也不能说明问题,这次赢了下次怎么办?现在的问题不是哪一场比赛了,是整个中国女排从上到下都有问题,”网友的留言非常尖锐,“赢了俄罗斯再说吧,什么时候开始中国女排进16强也变得那么艰难了,悲哀。”从网络调查的结果来看(至截稿时统计),有43%的球迷认为“对手失误太多取胜不足喜”,而仅有8.4%的球迷认为“多点开花充分发挥水平”。

主帅频感谢

本报讯 “今天,感谢我们队员的努力,世锦赛前面和韩国、土耳其打得不好的情况下,队员承受非常大的压力,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充分发挥技战术水平,取得胜利。可以说,今天这场比赛,从思想上、心理上,对中国女排的成长非常关键。” 在中国女排完胜对手之后,俞觉敏说。“和韩国、土耳其的比赛,队员们有些想赢怕输,过分地把压力带到场上去,导致有紧张和失常的表现,不能充分发挥水平。”在连续遭遇失利后,中国女排全体上下进行了总结。“包括中心领导,都在做这方面的工作,让队员放下包袱,这两场后,队员们思想也有更正,位置摆得更好。”

“经历这场球以后,我和球队都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特别是刚刚上任不久的俞觉敏,他认为自己学到了不少,“怎么把工作做得更仔细,怎么去调动心态,以更好的心态去投入,这都值得学习和提高。”

(汉网-武汉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