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体验广州亚运会媒体村 每房每天270元包早餐

2010年11月03日10:15北国网-辽沈晚报李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25幢黑白相间的高层住宅,在广州亚运城中显得格外醒目,这个总用地面积约18.2公顷的住宅群,就是广州亚运会的媒体村(MEV)。媒体村南邻主媒体中心(MMC)和媒体班车集散点,东邻运动员村。从媒体村前往MMC的步行路程不超过10分钟,对于入住的新闻记者而言非常方便。记者在10月30日晚入住媒体村,成为北区N2B栋首位入住的媒体人,并在两天时间内对媒体村进行了真实体验。

25幢3800套公寓

媒体村共有25幢高层建筑,分为南北两区,拥有3800套公寓,每套公寓有两个房间,户型大部分为两室一厅,总共可以容纳7600人入住。 60平方米的公寓里布置较为整洁,各种家用设施一应俱全。多功能电插座数量不少且分布合理,很符合记者们要频繁使用电脑、相机等设备的特点。

大部分记者将入住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报名报道广州亚运会的全球媒体合计862家,9049人,其中大部分都会在媒体村入住。目前媒体村已有4957间客房(合约2478套公寓)被预订。

大型媒体室免费用

目前媒体村的网络依然处于调试安装之中,暂未能在公寓中连上网络。但媒体村的正中央有一个大型的媒体工作室,内有电脑及网络提供给记者免费使用。而记者尝试在公寓中使用3G上网卡,公寓的各个角落都信号稳定且速度不俗。

媒体村四周极为空旷,几个安检口均以机场登机标准进行安全检查,液体、打火机等一律不能带入媒体村。同时,在媒体村的围栏之外,武警战士的岗哨每隔150米就有一个,到了夜晚还安排巡逻,24小时均能保证安全。媒体村的每栋住宅楼,都有大堂前台24小时值班,每个非住客都需要登记。总体来说,媒体村的安保工作可谓一流。

一房间每日270元

媒体村内每个房间的一日住宿价格为270元,一套公寓(两个房间)价格为540元。这个价格还包括一张达达通卡,凭借这张卡片可以每天免费享用价值40元的早餐。房间内按酒店标准管理,使用的洗涤用品均是亚运赞助商提供的,与外界零售一模一样。同时房间也有冰箱、烫衣板、电熨斗、电吹风等各种生活设施提供。

(辽沈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