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新老板依旧节俭:砸钱买人不如搞青训

2010年11月03日10: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罗比-福勒、麦克马纳曼、欧文、杰拉德、卡拉格。利物浦青训营培养的球星们一度星光熠熠,但自从杰拉德之后,红军就再也没有青训小将能够在一线队挑起大梁,相比于曼联和阿森纳硕果累累的青训模式,利物浦人无疑感受到了压力,新老板约翰-亨利也深知这一点,他已经明确表示要重青训轻砸钱。

曼联青训营曾培养出吉格斯、斯科尔斯、贝克汉姆和内维尔兄弟等优秀人才,这些人也帮助球队塑造了一代霸业,而现在他们又有马切达、吉布森等小将在一线站稳脚跟。红魔的这一成就让利物浦新老板约翰-亨利佩服的五体投地,本周二在与利物浦球迷交谈时,这位美国新老板就畅谈了建设球队的蓝图:“在球场上我们必须要更加聪明,阿森纳和曼联都拥有很多来之能战的小将,但我们没有,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大量的工作。我们必须要向这方面努力,我们在这方面必须要更加聪明。”

“我们来这里是为了一个长期计划。”这位上月刚以3亿镑收购利物浦的美国老板表示:“我们最大的责任,就是在球场内外都召入那些适合球队的人。”《每日邮报》表示,新老板的这番表态肯定会让利物浦球迷欢欣鼓舞,毕竟利物浦在青训方面落后太多了,其实不止阿森纳和曼联,甚至就连同城死敌埃弗顿在青训方面也超过了利物浦,太妃糖除了培养出鲁尼这样的世界级球星,如今的罗德韦尔也是豪门觊觎的对象,纽卡斯尔今夏还用高薪抢走了埃弗顿的中场小将戈斯林。

投资青训既经济又实惠,一方面本队可以源源不断从青年队获得优秀人才,另一方面也节省了不少转会开支,而且球员对球队的忠诚度也非高价引进的球星可比,此举可谓是一举多得。但约翰-亨利的计划恐怕也会让霍奇森度日如年,利物浦主帅迫切需要资金在冬季转会时大展拳脚,有消息称本菲卡射手卡多索、热刺中场克拉尼察以及曼城飞翼赖特-菲利普斯都已经进入霍奇森的转会名单,一旦老板在资金上缺乏支持,那这些转会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

凭借上轮联赛客场1-0小胜博尔顿,多灾多难的利物浦终于跳出了降级圈,目前他们以12分排在积分榜第13位,但新老板的目标是挑落切尔西和曼联的霸主地位:“我每天早上醒来,都要考虑如何才能提升球队以便争夺冠军。”新老板每天早上醒来都在考虑如何才能夺冠,霍奇森岂非夜不能寐?(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