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公安部连线中超8赛区 足协硬性规定防假赌黑

2010年11月03日08:54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中超收官在即,11月2日下午,公安部电话连线中超8个赛区,要求收官战不能出现任何安保问题。11月6日,公安部还将委派专人到各个赛区监督,杜绝任何可能的假球交易。

打假扫黑以来,公安部和中国足协没有任何松懈。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包括中场休息30分钟在内的所有措施,都是确保联赛的公平和公正,防止任何可能的不正当交易,杜绝假赌黑。最后一轮,中国足协会紧盯8场比赛,杜绝任何不正常现象。”对于外界非议的中场休息30分钟,刘殿秋表示:“我们依据规定向各俱乐部发了正式的红头文件通知,迄今为止,没有一家俱乐部表示异议,这样做就是为了防止有人在出场时间上做文章。”

足协内部就第29轮中超情况进行了会商,比赛监督报告、裁判报告和裁判监督报告显示,所有比赛本身都没有问题。中国足协硬性规定的上半场补时不超过1分钟、下半场补时不超4分钟、中场休息统一30分钟、下半场统一在16点45分开球等举措都被严格执行。刘殿秋告诉记者,“从技术和业务层面已经做得很全面,最后一轮之前,我们能做的就是再次向各俱乐部和各赛区强调,一定要按照相关措施执行。”

11月2日下午,公安部相关部门和中国足协进行了联系,他们已和各赛区负责安保工作的部门进行了沟通,要求必须确保中超最后一轮比赛顺利进行。特别是5家俱乐部惨烈的保级大战,坚决防止“伪球迷”借机闹事。

公安部将派专人紧盯敏感赛区,防止任何可能的“交易”。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打假扫黑是常态的,公安部随时监控联赛,绝不会放过那些异常现象,不给假赌黑生存的土壤。”据悉,公安部在打击职业联赛假赌黑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经验,如果再有类似事情发生,当事人将很难逃脱法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