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北京引进阿巴斯存障碍 高层:好外援不愿试训

2010年11月03日08:49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计划于12月中旬揭幕的2010-2011赛季CBA联赛,目前已结束参赛队本土球员的报名、注册工作。记者昨天采访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负责人袁超时获悉,北京队此次注册的内援仅有中华台北的后卫李学林一人,注册的外援则是美国中锋莫里斯。他表示,北京队目前仍在寻找第二外援。

本月1日是中国篮协规定的CBA球队注册截止日。据记者了解,此次注册截止日仅是针对本土球员报名,外援注册并不在此规定期限内。

上赛季创下一连串队史最差纪录的北京队,本赛季在引援上花了不少心思。袁超昨天告诉记者,“我们最近联系了几名外援,基本上都是后卫,而且都很年轻,不是那种在NBA很有名的大牌。”被问及这些目标人物何时到京试训时,袁超表示,“应该就这一两天,但是不是都来试训还不确定,因为有点实力的球员不愿意试训,更希望来了就签。他们向我们保证,这些球员刚打完NBA季前赛,状态没问题。”

此外,袁超不否认,北京队在第二外援上选择后卫而非内线,与期待上赛季效力于上海队的约旦前锋阿巴斯加盟有关。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队有意留住阿巴斯,袁超表示:“我们还是想等等阿巴斯,希望他能来。”由于上海队握有阿巴斯的优先选择权,因此只有前者选择放弃续约,北京队才有可能为阿巴斯办理注册。

据记者了解,上海队负责人章明基日前亲赴台北拜会裕隆队高层,希望放行宝岛中锋曾文鼎赴沪打球,目前仍未得到肯定答复。在上海队的计划中,如果曾文鼎能够加盟,阿巴斯就有望被放行。所以阿巴斯加盟北京队一事也因此受到了连带影响。袁超告诉记者,本月下旬,中国篮协将召开新赛季联赛工作会议,届时可能会对优先权的时间进行明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