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郜林:对申花爱之深恨之切 恒大或将问鼎亚洲

2010年11月03日08:40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报道 扫除了在沪上的阴霾,南下广州的郜林脸上尽是幸福。“很幸运,很幸福!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值得回味和珍惜!”11月2日,恒大的庆典结束3天后,郜林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仍然那么激动。“要是在一年以前,根本不敢想现在的情形,之前有过太多的磨难和不愉快。有句歌词是‘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现在对这句话的感触特别深。”

体坛:25场比赛攻入20球,中甲拿冠军,这一年是不是过得很开心?

郜林:是呀,庆典的那天(30日)我真是有种仰天长啸的豪情。今年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年,年初非常幸运地转会到恒大,以冠军的成绩成功冲超,一切都很完美。这是我的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虽然只是次级联赛,但在我看来一样的弥足珍贵。

恒大有非常美妙的氛围,在这的一切正是我们职业球员所梦寐以求的。我想明年到了中超,上演凯泽斯劳滕(注:升班马夺冠)的神话并非没有可能,我和队友们个个充满信心。

体坛:这和你之前在上海的心境差别很大呀。

郜林:在恒大,所有人都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我们关注的是足球本身。但之前在上海,可能更多时候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场外因素。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职业球员,我希望能有一个安心踢球的环境,并不想卷入那些足球之外的是非。

体坛:明年就要和申花交锋了,你会怎么面对?今年毛剑卿进了申花球后,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郜林:爱之深,恨之切!我和小毛都是从申花青训出来的。这些年在申花的岁月,我对申花的球迷以及上海这座城市,已经有了无比深厚的感情。天地良心,我们没有做任何对不起申花的事情,但最终只能被迫各奔东西。我和小毛脾气相投,敢做敢当、嫉恶如仇向来是我们做人的标准。如果不是这样,那还就不是我郜林了。

体坛:你以绝对优势拿了中甲的最佳射手,但中超现在还是外籍射手称王。明年你有想法挑战中超最佳射手,或是挑战韩鹏(微博 博客)的本土射手王吗?

郜林:当然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现在的中国联赛,前锋大多由外援把持。实际上,中国球员在门前也有很好的能力,韩鹏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我希望自己明年在这方面也能够有所成就。

体坛:恒大今年的“烧钱之举”让许多人瞠目结舌,你怎么看这种现象?

郜林:这个俱乐部是我所看到的最职业的俱乐部,我相信按照恒大的热情和巨大的投入,我们可以在两到三年内成为中国乃至亚洲足坛的一支重要力量。

体坛:据说恒大在冲上中超以后,俱乐部又准备了3000万美金的资金引进另外4名外援。

郜林:我已经听说了这个消息,可以说是热血沸腾,引进强援不仅可以提高球队的整体实力,而且我们也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