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李章洙:郜林得分天才 中甲对穆里奇仅是热身

2010年11月03日08:36体坛网欧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郜林在球门前很有天赋,是一个得分的天才。穆里奇呢,不仅能够自己进球,而且还是一个能为全队奉献的球员,他们俩一定会成为好搭档。”谈起麾下两大得分好手,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显得信心十足。

郜林25场20球,穆里奇14场13球,这对“洋枪土炮”的组合没有辜负铁帅的信任。最后一轮对湖南湘涛上演帽子戏法,郜林如愿以20个联赛进球穿上了中甲金靴;第二阶段才加盟,14轮中甲打进13球。恒大本赛季在中甲打进61球,两人就包办了一半有多。

“赛季初我定下了20球的目标,现在终于完成了。当然,最重要的是我终于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前锋了。”郜林之所以这样说,全因去南京参加中国队与巴拉圭的比赛时,国足主帅高洪波戏称其为“国家队的半个前锋”,并向他下了战书:“如果你能突破我的18球(1997年广州松日从甲B升入甲A时,高洪波代表松日攻入18球),我就承认你是一个前锋。”

恒大队员们对他们无不竖起大拇指,“两人的特点不一样,郜林门前感觉更好,‘小黑’(穆里奇的昵称)能突能传,刚好形成互补。有他们上场,我们赢球的信心也足。”曾和郜林一同参加过荷兰世青赛的琳说。卢琳回忆起当年国青队主帅克劳琛对郜林的评价,“虽然当年他在国青还没打上主力时,老头(克劳琛)就说,这小子日后绝对能有一番成就。”

李章洙认为,两人都还年轻,还有不小的上升空间,“郜林如果改掉粘球的习惯,减少丢球的失误次数,他会更加出色;穆里奇来中国才半年,如果说中甲只是他的热身,那么明年的中超,我们将看到一个最好的穆里奇。”显然,铁帅对他们在中超的的表现,有更高的期许。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