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穆里奇:没想到恒大待遇与欧洲一样 目标前四

2010年11月03日08:28体坛网欧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14轮比赛攻入13粒进球,这是史上最贵外援穆里奇交出的“初试”成绩单。当然,身价350万美元的他,还需到中超进一步证明自己的价值。对此,这个小个子的巴西人很有信心,中甲夺冠后,他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明年我们的目标是前四。”他的野心是有理由的,因为,他效力的广州恒大有钱且爱花钱。

体坛:来中国第一年就拿到冠军,感觉怎么样?

穆里奇:很开心,很兴奋。虽然我以前在巴西也拿过冠军,不过这是我在国外联赛的第一个冠军。夺冠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也是我来中国的第一个目标,不过这只是开始,希望未来能够拿到更多冠军奖杯。

体坛:马上就要回家了吧,急着当新郎了?

穆里奇:那是当然的,这两天我就要回巴西了。

体坛:今年踢了14场中甲,攻入13个进球。明年到了中超,想不想争夺金靴?

穆里奇:前锋的任务就是进球,我只是完成了我的职责而已。我不会追求进球的数量,要说目标,我想明年恒大能够获得亚冠的资格。

体坛:来广州快半年了,感觉融入了这个城市和球队吗?

穆里奇:刚来的时候,感觉这里的一切都是很新鲜、很陌生。慢慢待上一段时间后,发现广州这座城市很美丽,这里的人都很友好、很亲切。其实,中国的文化也不难去适应。广州有许多美食,包括巴西餐厅,这实在是太好了。而且队友们对我都很关心,训练时都会和我开玩笑、聊天,我们相处得很融洽。

体坛:家人来看过你吗?

穆里奇:这个赛季还没有,不过明年我会把他们接过来,让他们知道我在这边过得有多好,这样他们也会放心。

体坛:今年恒大在中国掀起的这股旋风,很多人认为是烧钱,你觉得呢?

穆里奇:其实,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恒大今年花了一个多亿去经营球队,这的确是相当不错的手笔,但这笔钱要是放在欧洲并不算太多。很多欧洲足球俱乐部一年的预算都是千万欧元左右,一些豪门俱乐部的预算更是有几千万甚至上亿欧元。跟欧洲俱乐部比,恒大花的钱算不上多。而且现在是商业社会,出色的球员当然希望能够加盟一家条件好的俱乐部,多赚点钱和追求荣誉同样是分不开的。

体坛:恒大和巴西球会比呢?

穆里奇:圣保罗、桑托斯,这些希望取得好成绩的俱乐部都肯花钱,当然他们也愿意把好球员高价卖出去。

体坛:到中国前,想到过俱乐部会是这么有钱吗?

穆里奇:以前是希望自己能够去欧洲俱乐部效力,来中国踢球是我没有想过的。不过,来到恒大以后,我发现这里的一切都很好,从待遇条件到踢球的气氛,跟欧洲一些俱乐部一样好,这也是我事先没想到的,我对这里非常满意。

体坛:这儿的足球和巴西有什么不同?

穆里奇:巴西联赛讲究个人技术,技战术的要求要细致很多。在中国则是对抗更激烈,身体接触更多,两者的风格很不一样,在这里的比赛要求更直接、简单。

体坛:想入选巴西队吗?

穆里奇:(笑)这是我的梦想,不过一切顺其自然吧,现在的我不会去强求太多,只要好好在这里训练比赛就可以了。

体坛:你还年轻,未来还想去欧洲发展吗?

穆里奇:这个暂时不会考虑,我和恒大有四年合同,在合同到期之前,我想我会一直留在这里。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