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最后一块遮羞布被扯下 靠他卫冕天方夜谭

2010年11月03日08: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最后一块遮羞布被扯下 靠他卫冕天方夜谭

埃托奥无力回天

腾讯体育讯 卫冕冠军败走白鹿巷,《罗马体育报》以“贝尔秀”为标题,“埃托奥领跑射手榜”则是蓝黑军团唯一的遮羞布,贡献国际米兰7成火力的猎豹固然令人赞叹,但一支旨在卫冕的球会又怎能只押宝一个火力点呢?

喀麦隆前锋的灵巧、快速是英格兰中卫的“天敌”,客战热刺前,埃托奥对阵英超球队已有7球入账,曼联、阿森纳都是其欧冠决赛刀下之鬼,切尔西更是倒霉的被猎豹三度破门,梅阿查对阵热刺时,埃托奥梅开二度后以3场6球领跑欧冠射手榜。

“三冠王”不至于空手而归,完全是喀麦隆前锋的一己之力。斯内德横拨时,热刺防线齐装满员,但埃托奥得球面对赫顿右脚将球一拨,随即赶走补防的加拉前大力射门,皮球划出美妙弧线窜入远角,库迪奇尼无可奈何,急得加拉跳脚泄愤。

加拉如此着急上火,绝非对赫顿没能看死猎豹不满,而更像是“咋就看不住埃托奥”的无奈。热刺此役防线很是稳固,卫冕冠军上半场10次射门几乎全数为禁区前漫无目的的远射,两队首回合半场就梅开二度的猎豹此役前45分钟仅有一脚远射。更令白鹿巷球迷满意的是,埃托奥前45分钟很少突入禁区,国际米兰难得以连续传球撕破主队防线,还被卡博尔及时补位化解。

国际米兰进攻不畅,症结在于热刺依托两翼速度屡屡制造威胁,两闸首鼠两端始终无法压出参与进攻,而缺了科蒂尼奥边路的突破、策动,卫冕冠军前场四人组缺少配合,只能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也就不奇怪了。贝尼特斯三度调整阵容,除诺万科替换蒙塔里是无奈之举外,其余两个名额都给了锋线。

米利托出场后,贝尼特斯仍未将阵型调整为媒体期待的4312,而是米利托、埃托奥轮番冲击左路,两人之间还有一次精妙配合,埃托奥脚后跟传球、米利托突入禁区低射堪堪偏出。猎豹第81分钟禁区右肋觅得机会,可惜射门被后卫阻挡无甚威胁。

GOAL网站赛后为埃托奥打出本队最高的7.5分,给喀麦隆前锋的评价“是英格兰俱乐部的心腹大患,他的移动、步伐总是形成威胁,打入本季4场欧冠的第7粒进球”;《慢镜头》同样为埃托奥打出全队最高的7分,除喀麦隆前锋、卡斯特拉齐之外的9名球员得分全部不及格。

埃托奥4场7球继续领跑欧冠射手榜,效率固然惊叹,但国际米兰4场入球11粒,猎豹一人入球就占了6成还多,本季各项比赛三冠王入球22球,猎豹贡献16球甚至要占到7成。埃托奥的确值得依赖,《米兰体育报》指出贝尼特斯试图“建造一支技战术能力极强的球队,强调控球而不注重身体对抗”,但问题是“没有一个纯粹的禁区内拥有身体和力量的中锋”,缺乏火力点正是贝尼特斯与前任的最大差别。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