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集体缺席年终总决赛 国际乒联拒绝发外卡

2010年11月03日08:00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6日到19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但是,中国乒乓球队竟然没有一人符合参赛标准,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已明确不会颁发外卡,这样一来,国乒在这个比赛上的男单四连冠以及女单十连冠的纪录将被终结。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对选手的参赛数量有着基本要求:单打选手要获得总决赛席位,除了巡回赛排名在前16位外,还需要在本赛季内至少参加6站公开赛,或至少在不同的3个洲参加过公开赛。双打方面,则是只有与同一名选手配对参加过至少4站比赛,才有资格参加总决赛双打比赛。国乒今年真正派出主力参赛的乒联巡回赛只有卡塔尔公开赛、科威特公开赛、德国公开赛和在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单打6站和双打4站的基本要求,国乒始终未能达到。

无中国队仍然是顶级赛事

国际乒联最近已经陆续开始了总决赛之前的3站公开赛,但由于备战广州亚运会,国乒全部选择放弃。这样中国队全体主力将不能达到总决赛的参赛标准。类似的情况曾经出现在2005年在福州举办的总决赛上,当时中国队只有马龙一人符合要求,但是,国际乒联考虑到举办地在中国,颁发了数张外卡。所谓的“延伸外卡”,就是邀请主办协会在该赛季职业巡回赛积分最高的男女单打各1名运动员和男、女双打各1对组合参赛。

在国际乒联男单积分榜前5名的张继科、许昕、王励勤、马龙和马琳均未达到总决赛参赛数量要求。女单的情况与男单类似,积分榜榜首的刘诗雯(微博)只参加了3站比赛。丁宁参加了4站比赛,已是参赛最多的中国队选手之一,但也未达到参赛要求。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已经明确表示,今年总决赛的外卡将不会颁给中国队。

沙拉拉相信,即使没有中国队的身影,今年的总决赛依然是当之无愧的世界顶级乒乓球赛事。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