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三国字号主帅现场为国奥壮行 明日进驻亚运城

2010年11月03日07:44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报道 11月2日下午,国奥队和阿联酋的一场普通的内部教学赛,三水基地的球场边却来了不少人:有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和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有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教练组;有宿茂臻带领的国青队教练组;还有李霄鹏及整支中国女足。

这样一场对球迷和媒体封闭的比赛,却请来其他多支国字号球队来观摩,令人有点捉摸不透。记者了解到,高洪波和宿茂臻率领的两个教练组,都是被足协请来给国奥队出谋划策的;而李霄鹏和中国女足在同一个基地备战,他们取消了这天下午的训练到场边观战,相当于给男足的“友情赞助”。

比赛打成1比1,在30分钟之后双方就频频换人。一位来观摩的国字号教练表示,“就当来看看老朋友,聊聊天,帮他们缓解一些情绪,这也挺好。真要说能出什么主意,那也不太可能,还有谁比国奥教练组自己更了解这支球队,更清楚问题所在?再说,我们就看这么一场比赛,就能对国奥队指指点点啦?我觉得这一趟来三水,更大的意义是给国奥的兄弟们壮行,鼓鼓劲,毕竟亚运会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比赛,也是目前中国足球很重要的一次比赛。”

于洪臣和曹景伟则是作为足协的代表来“监军”。本来韦迪也会一同前来,但他临时取消了行程,据说是身体有恙。两名足协大员在场边看完了比赛之后,没有发表任何评论就先期离开。晚上吃完晚餐之后,他们和国奥教练组坐下来,听其介绍了前一段的备战情况。两人也没有对国奥教练组施加更大的压力,毕竟目标和任务都是早早确定下来的。两人只是希望国奥队放下包袱,利用现有的资源和条件,尽最大努力调整好状态,用正常的心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大赛。今天(3日),于洪臣和曹景伟将在三水基地主持男女足两支球队的动员大会。明天(4日)上午,国奥队在吃完早餐后,就将离开三水基地进驻亚运城。

直到11月2日,国奥队也没能集中起全部的球员。大连队的赵宏略2日当天才赶到,比其他中超队友晚了一天,因为他没有及时收到赴队通知。重庆力帆的张健因为俱乐部最后一轮的保级生死战,只能在对日本队比赛前一天(7日)才能驰援国奥。“情况还不错了,打完上轮联赛,亚冠争夺形势明朗,大部分球员这才能顺利来队。”2日下午,一位国奥工作人员表示。

今天(3日),入选集训名单但最终落选亚运参赛名单的7名球员将离开队伍。“他们为这支队伍付出了很多。”孙卫表示,“我今天在全队面前说,他们虽然要离开,但依然是球队的一员,留下的球员也承载着他们的希望。特别是武汉的几名球员,俱乐部很早就放他们到队里来,他们的训练也非常刻苦,尽管最终不能参加亚运会,我也代表球队向这几名球员和他们的俱乐部表示感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