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华西都市报:火箭“人格分裂”致连败

2010年11月03日07:30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彭晗 徐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新赛季已经完成了第一周的比赛,昨天,NBA官网公布了新赛季开始后首周官方实力榜。三连胜的卫冕冠军湖人依旧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东部两强凯尔特人和热队。而因开局三连败,火箭仅名列第18位,摆在火箭队面前的问题还是很明显——如何合理使用姚明

姚明总结 火箭防守是个问题

“防守是个问题,防守体现了这个球队的态度,我们应该集中精力在防守上,”昨天姚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认为每件事情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也许是有点早,但是你在赛季初看到问题总是比赛季末看到问题好,我从今天就开始去担心,每件事情都不是一天形成的,所以还是从今天开始去解决问题。”

目前来看,常规赛还有79场,提到球队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进攻还是防守的时候,姚明皱了皱眉头,“在头两场比赛,我们说让对手得到了240多分(244),但是我们得到了230多分(238),第三场比赛进攻也有些受困,但是我觉得还是应该先解决防守吧。”姚明在场上和不在场上,火箭就像是两支球队一样,“对于我、队友、教练这都是个难题,他们需要面对两支不同的球队,当我在场上和不在场上的时候,那完全不一样。你很难说究竟是这个原因还是那个原因,导致球队现在这般低迷。不过我觉得我们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问题比比皆是。”

专家把脉 火箭完全人格分裂

在今年夏天,火箭可谓雄心勃勃,似乎颠覆西南区小牛与马刺双雄争霸的格局近在眼前。只是新赛季开始后,一切却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开局三连败,尽管斯科拉场均贡献27.3分14个篮板,俨然就像个全明星,然而姚明回归主力阵容,却给经验丰富的阿德尔曼出了一道天大的难题:究竟如何使用姚明?

其实阿德尔曼的球队在这三场比赛中都有取胜的机会,但最终都被一一挥霍。因此火箭必须得设法找到锁定胜局的方法,只是在本周,火箭先得与目前西南区的领头羊黄蜂交手,随后要远赴客场挑战马刺,并马不停蹄地返回主场背靠背迎接森林狼,稍有不慎,球队就会进一步滑向深渊。

美国媒体将火箭三连败列为“新赛季五大令人吃惊的现象之一”。如今的火箭几乎就是联盟节奏最快的球队,但不幸的是,他们的防守组织却是如此的狼狈。球队原本期待姚明的归来能够加固内线防守,只是姚明如今仍在恢复状态的进程中,这样的火箭,完全是人格分裂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徐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