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华西都市报:女排终于胜了 记住感觉坚持下去

字号:T|T

“今天打得好,记住这种感觉”。这是汤淼在中国女排赢得生死大战后的评价,这几天,他和周苏红一直处于煎熬之中。和他们一样,女排的队员、教练还有关心中国女排的球迷也都不好过。而终于赢得的背水一战,也一定会让大家记住这种感觉。

从多米尼加与土耳其的比赛来看,多队并非不堪一击之辈,且今年两次战胜中国队也并非是偶然为之,但生死战中国队的表现明显胜出对手太多,无论从场上技战术发挥,队员斗志和精神面貌以及心理状态,中国队都完全压倒对手。过往中国队面对多米尼加时,即便取胜也没有如今日这般轻松,场上两队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甚至是差了好几个档次,中国队真正地将机会掌握在自己手中,避免历史最差战绩的出现。

此前0:3遭韩国队横扫,中国队几乎已经跌到历史的谷底,周苏红就表示四年前的世锦赛就让她有天塌下来的感觉,但本届不敌韩国则让她再次感受到2006年的感觉。铺天盖地的批评向中国女排而来,若再输下去恐怕真的是没法交代,即便世锦赛成绩没有具体的目标,但如果沦落到小组都无法冲出去的地步,将是毁灭性的灾难。好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中国女排坚持了下来,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获得出线权。一场胜利并不代表太多东西,但对于危难之中的队伍来说,这一场胜利来得很及时,希望中国女排能真正记住这种感觉,坚持下去。

魏秋月和俞觉敏真有内讧吗?
0
0
没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