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瓜帅帐下梅西破门过百! 梦三永远不能没有他

2010年11月03日07:16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帅帐下梅西破门过百! 梦三永远不能没有他

梅西打入瓜帅帐下第100球

腾讯体育讯 “又是梅西!”《马卡报》的标语中透露出一丝嫉妒。是的,梅西有一次包办了巴萨的全部进球,帮助球队在客场1比1战平哥本哈根全身而退。同时,这个进球也是梅西自瓜迪奥拉上任后的第100粒进球,果真是名副其实的“梦三”头号攻击手。

观看梅西近来的数据,可以发现阿根廷人的状态确实不俗,从上个月20号主场对阵哥本哈根的欧冠小组赛第三轮开始到本场比赛之前,梅西已经连续三场梅开二度,除了丹麦人之外,萨拉戈萨、塞维利亚也纷纷倒在小跳蚤面前。其中,在与哥本哈根和萨拉戈萨的比赛里,梅西更是成为球队唯一的进球者,四粒进球帮助巴萨在欧冠、联赛两条线上各自稳稳当当地拿下三分。

由于下轮欧冠小组赛刚好在国家德比前三天,为了确保到时球员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联赛中,巴萨本场比赛必须取胜先确保出线资格,因此瓜迪奥拉在首发阵容上排出了最强组合,梅西、比利亚和伊涅斯塔组成了三叉戟。

在上轮主场狂胜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梅西除了打进两球之外,最大的贡献还在于激活了比利亚,一次直接助攻外加一次策划帮助比利亚梅开二度,打破了被穆帅讽刺的进球荒。然而本场比赛,比利亚又陷入了为进球苦苦挣扎的境地,在第22分钟的小角度射门打中立柱似乎已经昭示着葫芦娃此役再次碌碌无为的结局。

队友的运气不佳,催使梅西必须依靠自己为球队争取胜利,在比利亚中柱短短8分钟后,阿根廷人便用进球让巴萨在客场抢得先机,而且还是罕见的右脚破门,《马卡报》当时也特别强调了这一点。尽管不是惯用脚,但梅西在人缝中接应弹起的皮球顺势一推,依旧十分潇洒,连解说员都感觉梅西这脚打门略显随意,但显然,随意中处处是杀机。

随后梅西还有一次头球的机会,也并不是常见的后仰式头球,而是原地鱼跃冲顶,可惜顶得太正被站位极佳的主队门将没收。随着与比利亚撞墙式配合后起左脚打门被对方后卫挡出,梅西无法用这最后一脚射门帮助球队带来一场胜利,巴萨只能无奈接受1比1的平局。虽然得以在客场全身而退,但这无疑为月末的国家德比埋下一颗雷。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本场比赛梅西贡献了6脚射门,占全队的三分之一,其中有三脚射正门框范围内。此外,梅西还送出了2记关键传球和1次抢断,传球成功率高达90%。在进球网的评分中,梅西以七分高居两队球员的首位,给出的评价是:“显然还不是处于最佳状态,但已经看得出进球对于他来讲是多么简单。”

这个进球是梅西本赛季在欧冠联赛的第五粒进球,虽然落后榜首的埃托奥还有两球,但四战五球的效率已足够惊人,而且他还凭借此球击败里瓦尔多以32球的成绩单成为巴萨欧战的头号射手。另外,这里进球对于阿根廷人来讲还有更为重要的意义,那就是这是他为瓜迪奥拉上阵以来的第100粒进球,在这支号称“巴萨梦三”的球队里,潘帕斯跳蚤无疑是阵中的头号攻击手。正如瓜迪奥拉赛后所讲:“这支球队缺不了梅西。”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