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新人篡位!改朝换代!这已非鲁尼一人的曼联

2010年11月03日07:00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曼彻斯特,鲁尼豪砸9万英镑打造迷你迪士尼为儿子庆生。转到布尔萨,曼联冠军联赛4轮拿下10分稳获出线权。两条消息都显得其乐融融,结合起来看却难免心生寒意。随着奥贝坦、贝贝和埃尔南德斯一众小将的崛起,拿着第一高薪的鲁尼正处于让位新人的尴尬之中,而曼联也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绝不是靠一个人打拼江山的球队。

出征土耳其之前,曼联的伤病名单已经不短,瓦伦西亚、费迪南德、吉格斯、安德森、埃文斯和鲁尼的缺阵使红魔三线均受到了伤病影响。但对比起曼联上赛季中段弗莱彻和卡里克客串后卫的防线危机,弗格森应该庆幸情况还不算太糟糕,何况欧冠小组赛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爵爷正可以利用这个时机来锻炼新人。

曼联在布尔萨国父体育场的首发名单也印证了这一点,斯莫林和奥贝坦均被派遣上场委以重任。而从比赛进程来看,曼联的小将们也没有令主教练失望。特别是在曼联成功打破僵局之后,上半时踢得有些拘谨的奥贝坦终于发威,第72分钟的进球不但显示了他出色的盘带技巧,而且射门质量也属上乘。在布尔萨后卫坦多汗还被他玩弄得找不着北的时候,“法国C罗”射出的皮球已如出膛的炮弹一般飞入了球门左上角。

尽管来到红魔的时间不长,但奥贝坦的欧冠成绩单相当不错。在上赛季曼联客场3-1战胜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正是他的两次助攻帮助欧文完成了帽子戏法,比赛末端的那次突破传中让他一夜之间名声鹊起。

而相比起早有先例的奥贝坦,今夏才加盟曼联的贝贝则更加让人眼前一亮。替补出场还不到15分钟,他的插上就造成了对方后卫坦多汗的自摆乌龙(欧足联判定结果)。联系上上周联赛杯的“意外”进球,贝贝的表现从数据来看已打破了“水货”一说。

翻翻曼联上赛季小组赛的比赛记录,你会发现成绩相仿的红魔变化不小,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进球的名单大大不同。去年六战,为曼联攻城拔寨的分别是斯科尔斯、欧文、吉格斯、克里克和瓦伦西亚。而一年之后,这五人竟然无一上榜,如今金榜题名的已经换成了埃尔南德斯、纳尼、弗莱彻和奥贝坦,年龄大降,朝气十足。

要说弗格森对这场土耳其大捷还有不满,那一定是第24分钟队中助攻王纳尼的受伤离场,这将使当下阵容不整的曼联雪上加霜。好消息是,本周二的《每日邮报》已透露吉格斯很可能赶上下周的曼彻斯特德比,而费迪南德也表示自己没去土耳其只是想获得更多的时间休息。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