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联17载老臣不输哈维 单场101传齐祖也敬佩

2010年11月03日06:55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17载老臣不输哈维 单场101传齐祖也敬佩

生姜头已成曼联传奇

腾讯体育讯 谁是当今足坛最低调的大师?想必绝大多数球迷会脱口而出斯科尔斯这个名字。虽然绰号“生姜头”的他既没有俊朗的外表也没有伟岸的身材,甚至还早早结束了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但就像法国天王齐达内所说的那样,“斯科尔斯是接近完美的球员,看他踢球永不会感到疲倦。”曼联客战布尔萨体育,斯科尔斯又一次证明了自己老而弥坚,他全场101次传球90次成功的高效怎能不令人叹服?

曼联做客土耳其的魔鬼客场,本赛季脱胎换骨的葡萄牙边锋纳尼无疑是红魔拥趸们最为仰仗的球星,但天不遂人愿,比赛未及1/3,“新C罗”已然负伤下场。虽然纳尼的下场一度导致曼联在前场缺乏进攻利器,但在易边后,老将斯科尔斯又一次成为了红魔的取胜之匙,在他井井有条的调度下,弗莱彻、奥贝坦和贝贝等人全部精神抖擞,不消半场,已然为红魔取得3球优势,郁闷的土耳其冠军布尔萨只能以4战皆墨的糟糕战绩提前出局。

上半场比赛对于曼联来说相当艰苦,已经被逼到绝路的布尔萨刚一开始就吹响了进攻的号角。第5分钟,塞尔坎左路传中被斯莫林挡出底线,战术角球开出后图加伊禁区中路头球攻门稍稍打高。整个上半场,布尔萨类似这样的进攻场景并不在少数,但囿于球员个人能力,上赛季爆冷夺得土超冠军的布尔萨始终难以攻破曼联大门。在第29分钟纳尼因伤被朴智星换下后,韩国人同卡里克和弗莱彻组成了3后腰,斯科尔斯则位置前移充当前腰,弗格森此举在不经意间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半场结束前,“生姜头”接奥贝坦挑传突入禁区推射破门,只是由于手球在先被判无效。

易边再战不久,斯科尔斯中路策动攻势,卡里克将球端向禁区右侧,无人看防的弗莱彻一蹴而就为曼联打破僵局。取得领先后的曼联踢得更加流畅,虽然斯科尔斯在第67分钟的强力头球将将偏出远门柱,但奥贝坦随即在第73分钟接朴智星妙传扩大比分。仅仅4分钟后,红魔众将卷土重来,禁区前控球的斯科尔斯佯装远射却突然送出直塞,心领神会的贝贝插上巧射破门,3-0!对于斯科尔斯的这次绝妙助攻,《天空体育》不禁发出了“Super work”(超级完成)的赞叹,并认为那是一次“Lovely pass”(可爱的传递),能得到这样的“保姆式助攻”,一直遭到抨击与非议的贝贝终于可以一尝冠军联赛进球的滋味,也难怪葡萄牙小将进球后会显得异常激动。

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作为中场核心的斯科尔斯本场比赛传球101次成功90次,传球成功率接近90%。除了那次堪称经典的助攻,“生姜头”还多次回防到本方禁区前,整场比赛,已经35岁的斯科尔斯跑动距离多大10290米,这一数据甚至多过在边路跑上跑下的巴西小将拉斐尔,而后者在今年夏天才度过了自己的20岁生日。

不得不说的是,35岁的斯科尔斯在本赛季英超前10轮比赛中保持全勤,英格兰老将还以贡献1个进球和3次助攻的成绩超额完成任务,但在欧冠当中,此役对阵布尔萨才是斯科尔斯本赛季的冠军联赛首演,能够有如此出色的发挥,证明了弗格森对于爱徒的信任并非是出于人情。在赛后的媒体评分中,《天空体育》和《进球网》均为斯科尔斯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进球网》还称赞斯科尔斯:“他是年轻球员的典范,他的表现证明了他依然对于曼联极其重要。”

进入曼联一线队17年,低调的斯科尔斯在各项赛事中已经为曼联打进了150个进球,为红魔夺得了大大小小的23个冠军。虽然没有哈维和皮尔洛那样绝对细腻的脚下技术,但“生姜头”的伟大不容置疑, 孰不知连曼联死敌阿森纳的主教练温格也称赞斯科尔斯:“我相信斯科尔斯依然是英格兰最伟大的球员,他对曼联成功的贡献绝对是巨大的。作为球员,他没有得到应得的充分的认可,因为他不是个‘媒体名流’,他在比赛后不会冲到媒体前面争取登报。我尊敬他这一点。我甚至希望斯科尔斯能为阿森纳效力!”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