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城运动员村5日将开村 中国代表团首升旗

2010年11月03日00:55中国新闻网陈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日电 (记者 陈国华)广州亚运会组委会2日在亚运城主新闻中心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宣布,运动员村将于11月5日正式开村,当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举行运动员村开村后的首场升国旗仪式。

据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介绍,运动员村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来自亚洲各国和各地区的体育健儿。

据介绍,运动员村于10月25日预开村,到目前为止已经有日本、伊拉克、泰国、卡塔尔、韩国、哈萨克斯坦、巴林、越南、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先遣组的人员到达,对接运动员注册以及入住的有关事宜。亚运会举办期间,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156名运动员和4202名随队官员入住运动员村。

据了解,运动员村是运动员赛时的居住地、各奥委会代表团总部和代表团团长会议所在地,又是接见各国代表团团长、举办代表团欢迎仪式、举行升旗仪式和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的场所。村里共有49栋公寓楼、3598套公寓、9272间客房。

另据报道,11月2日下午,亚运城技术官员村迎来了该村的第一批“村民”——篮球项目的两名中国籍裁判李朔和叶楠。两位首批入住的“村民”表示,刚到广州就已经感受到了亚运氛围的热烈。叶楠称自己对广州的感觉是“热情”,“下了飞机好像回到了家一样,很亲切”。

据技术官员村运行秘书长李东北介绍,本届亚运会将有来自全亚洲各地的1511名技术官员入住。这些技术官员主要承担本届亚运会16个大项的比赛项目的裁判工作,他们的工作地点也多分布在亚运城和大学城的运动场馆。(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