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海宁被曝曾被查出服禁药 退役是假禁赛是真?

2010年11月03日01:39金羊网-新快报梁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宁被曝曾被查出服禁药 退役是假禁赛是真?

海宁有点麻烦了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梁静)继上月的费德勒赌球风波之后,网坛又再传出新丑闻。据比利时网球员克里斯托弗·罗胡斯声爆料,网坛中不少球员都有使用兴奋剂的习惯,就连“前世界一姐”海宁都在嫌疑人名单中。

罗胡斯透露,自己在10年里做过至少15个兴奋剂检测,但检测制度再多,依然存在漏洞,他相信不少人有方法逃过检测。“我记得有一场比赛,我第一盘以6∶1轻松获胜,然后对手在盘间休息的时候去了趟洗手间后,场面发生了改变。他第二盘5∶3领先,后来我追平,比分变为5∶5时,他的鼻子开始流血,这一切都太奇怪了。”罗胡斯拒绝透露这个球员的名字,根据推测,这个涉嫌使用兴奋剂的选手应该是法国选手加斯奎特。

罗胡斯甚至还怀疑海宁此前的一次退役是因为服用了兴奋剂而被秘密禁赛。海宁拿过很多个大满贯,是与克里斯特尔斯齐名的比利时女网名将。她曾于2008年5月突然宣布退役,然后再休赛了18个月以后重新复出。“海宁退役的时候我感到震惊,她在没有任何明显原因下退役,而她当时也只有26岁。”罗胡斯猜测,海宁退役其实是被秘密禁赛。

虽然罗胡斯捅出了不少球员的丑闻,但是他自己也干净不到哪里去。今年七月,罗胡斯就曾因为涉嫌打假球而遭到调查,而他也承认,自己也曾因为兴奋剂检测不过关而收到ATP的警告信。

网坛“涉毒”球员

阿加西自曝吸冰毒

阿加西退役以后,曾在他的自传中详细地描述了自己吸食冰毒的过程。他称自己当时看到身边的朋友吸食毒品以后,他也禁不住诱惑越界了。“我感觉到自己是那样生气勃勃,也从来没有像那一刻一样精力充沛。”此后,他在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为了掩饰自己的罪行,阿加西曾给ATP网球协会写信,声称他是误喝了某种苏打汽水意外服毒,并要求宽大处理。由于此事曝光的时候阿加西已经退役,所以ATP也没有继续追查。

加斯奎特自毁前程

加斯奎特曾被誉为法国的“明日之星”,不少专家认为他在网球上的天分绝不少于天王纳达尔。不过,加斯奎特却自甘堕落,他去年在迈阿密站巡回赛中的尿检结果显示可卡因呈阳性,加斯奎特解释,这微弱的可卡因代谢物是他在夜店中与一名陌生女子热吻沾上的。虽然他在两个半月后被解禁,但这位法国天才已经名声扫地。

辛吉斯因兴奋剂退役

瑞士公主辛吉斯因姣好的容貌而深受球迷喜爱,但她也不幸地与兴奋剂纠缠不清。在2007年11月,辛吉斯宣布第二次退役,据称她在当年温网期间药检呈阳性,因为不想进行无休止的抗辩,辛吉斯选择了远离是非之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