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最后一战男篮名单浮出水面 邓帅仍留最大悬念

2010年11月02日22:09腾讯体育十号投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中国男篮和美国明星队在河南许昌进行第三场热身赛,最终中国男篮以92-86战胜对手。中国男篮也以三胜两负的战绩结束了亚运前的最后一个系列热身赛,而中国男篮征战广州亚运会的最终名单也逐渐浮出水面。

首发无“朱8”,为罚单两手准备

中国男篮同美国明星队的第三场热身赛之前,很多人认为这是中国男篮亚运会之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华德将一改前两场比赛中开场便派出小个“怪阵”的打法,用最强阵容来磨合战术。果不其然,邓华德派出了王治郅、丁锦辉、孙悦、王仕鹏和刘炜的五人先发,这套阵容可以说的上是目前的中国男篮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了, 唯一存在的质疑便是这套主力阵容中没有朱芳雨的身影,从近期的各方消息显示,邓帅应该是出于对国际篮联罚单的两手准备,如果朱芳雨因“群殴门”吃到国际篮联的禁赛,今天这套阵容很可能将成为亚运会上中国男篮的主力阵容。

轮换基本确定,世锦赛失意人获新生

本场比赛第二节刚开始,邓华德便用朱芳雨张庆鹏、李晓旭和张兆旭作为第一套轮换阵容,这也可以初步看出邓华德的打算,姚明易建联的缺席,使得中国男篮内线吃紧,热身赛中表现出色的张兆旭必将留队,而攻防两端都具备一定实力的李晓旭和张庆鹏虽然在世锦赛前先后离开了“邓家军”,但是世锦赛上邓华德轻松上阵,而亚运会上中国男篮目标明确、负担也很重,李晓旭和张庆鹏的经验和实力或许可以帮助他们不再成为国家队的失意之人。此外,从世锦赛到亚运热身,唐正东顶替群殴事件中受伤的苏伟,周鹏一直作为邓华德手中的防守尖兵,二人留在队中的可能性也较大。

边缘人去留?仍扑朔迷离

在剩下的几位男篮队员中,谁能够继续随队参加广州亚运会?从之前篮协公布的名单来看,随国家队征战世锦赛的小将于澍龙、郭艾伦已经被排除在了名单之外,另外一直没有出彩表现的董瀚麟也没有出现在名单之中,而球风硬朗、防守凶悍的张博则出现在了12人大名单之中。从篮协的这份名单来看,张博的留队显然是因为他在热身赛中表现出来的防守能力和积极的欲望,他甚至被人称为是“邓家军”的第三只“斗牛犬”,另外张博一直深受邓华德喜爱,最后留队也在情理之中。今天最后一场热身赛,于澍龙和董瀚麟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他们搭上广州亚运会末班车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近日邓华德一再表示之前的那份名单“不作数”,而小将郭艾伦近两场的表现确实也很给力,倒是张博在最后关头表现平平,这到底是时常不按套路出牌的邓华德故意制造悬念,还是他真的已经有了新的打算?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