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PK张庆鹏 > 正文

张庆鹏跌倒处找回灵感 球迷欢呼已是最大奖赏

2010年11月02日21: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庆鹏跌倒处找回灵感 球迷欢呼已是最大奖赏

张庆鹏复出男篮如虎添翼

腾讯体育11月2日许昌讯(特派记者王铮) 中国男篮和美国明星队在河南许昌进行第三场热身赛。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火力全开,表现出色的 王仕鹏 砍下22分,尽管末节中国队险遭对手逆转,但中国队最终以92比86击败美国明星队。中国男篮也以三胜两负的战绩结束了亚运前的热身赛。

本场比赛是张庆鹏在上个月许昌“自由搏击”之战重伤后的首场复出之战,之前他因为一些个人事物缺席了这个系列的前两场热身赛,今天他在许昌再度爆发,替补出场得到6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发挥了作用,正印了那句老话:从哪跌倒、从哪站起。

前两战都未上场的 王治郅本场比赛也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第一节国家队33比23领先对手10分,首节还剩10秒张庆鹏替换孙悦上场,随后第二节开始他第一次投篮就命中3分,上场就发热的表现令全场球迷欢呼不已。

从场上动作来看他脖子的伤势已经对其影响不大,在主教练的排兵布阵来看张庆鹏还是作为进攻后卫来用,他的表现也中规中矩。此后孙悦替换 刘炜,两人打起了双后卫战术,张庆鹏在上半场结束前还有一次精彩的假投真传助攻篮下的队友得分。

第4节还剩7分56秒时他再度上场,6分34秒时他突破造成对方犯规,打中加罚命中,拿下了自己在本场比赛的第6分。可能是新近确定转会新疆的缘故,他在场上没有了场外的琐碎事务干扰,发挥非常自如。5分48秒时华德专门把他叫到身边设计战术,下一次进攻他就发界外球直接助攻张博得分,这一细节可以看出接下来的亚运会他会有很重要的轮换位置。

最后时刻邓华德用小将郭艾伦替换下朱芳雨,这也是张庆鹏和小师弟郭艾伦的第一次在国家队同台演绎,接下来的亚运会他将继续在国家队扮演全新的角色,也许这届比赛会给他之后的联赛打下更扎的信心。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