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神奇3+1见证全新妖刀 亚运的对手你们小心了!

2010年11月02日2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奇3+1见证全新妖刀 亚运的对手你们小心了!

这样的王仕鹏令男篮充满信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中国男篮和美国明星队在河南许昌进行第三场热身赛,最终中国男篮以92-86战胜对手。中国男篮也以三胜两负的战绩结束了亚运前的最后一个系列热身赛。本场比赛王仕鹏砍下22分,位居全队之首。

第一节比赛王仕鹏表现抢眼,先是机敏地抢到前场篮板为中国队增添2分,之后又命中半截篮,中国男篮以14-7领先对手。前场篮板、两分命中,王仕鹏的精彩表现还不仅如此,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王仕鹏右侧三分线外接球后快速从中路突破,急停跳投命中并造成对方球员犯规,美国明星队只好用暂停来缓解局势,暂停回来王仕鹏稳稳地将球罚进后,中国男篮已经取得了19-10的领先优势。第一节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王仕鹏依旧“不依不饶”,这一次王仕鹏拿出了看家本领——三分远投,他在右侧45度角接孙悦传球后三分出手,球空心命中,帮助中国男篮将领先优势继续扩大,27-19,美国明星队落后。第一节比赛王仕鹏独得10分。

先发出场的王仕鹏在第三节再度登场,第三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王仕鹏用一记漂亮的上篮为中国男篮砍下2分,此前他刚刚遭到对手“黑”了一把,对方球员进攻时在王仕鹏的严防死守之下只有将球砸在王仕鹏的腿上制造出界,不声不响的王仕鹏用实力回击了对手,帮助中国男篮扩大领先优势,中国男篮以60-42领先对手。此后王仕鹏里突外投,接连砍分,与第一节的神勇表现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第三节比赛还剩1分多钟结束的时候,王仕鹏三分出手并造成对方犯规,打4分成功,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男篮以71-54领先对手,王仕鹏单节砍下12分。

在此前进行的中国队同巴西队的系列热身赛中,王仕鹏因身患感冒被华德雪藏,此次回归王仕鹏显得足够强势,在29日的比赛中,王仕鹏仅在上半场就投中了5粒三分球独得23分,这柄“妖刀”的回归着实让大家欣慰不已。赛后邓华德对王仕鹏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让我感觉我们回到了上海和广东队的比赛当中,王仕鹏一再投中致命的三分球,但今天我一直在鼓掌,他的表现十分精彩。”2天前中国男篮对阵美国明星队的第二场比赛中,邓华德为了锻炼年轻队员,只给了王仕鹏15分钟的上场时间,但是王仕鹏砍下7分,表现稳定。

不久之前的土耳其世锦赛上,在朱芳雨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王仕鹏就担当起了中国男篮外线进攻核心的重任,第一场对阵希腊队王仕鹏就砍下了13分,第二场面对科特迪瓦队王仕鹏更是投中了5粒三分球,独得25分。由于经常献出惊人表演和2006年的神奇绝杀,人们称王仕鹏为“神经刀”,但是从世锦赛到现在,王仕鹏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已不仅仅是一把锋利的“神经刀”,而是中国男篮必须依靠的外线火力点。

亚运会之前王仕鹏稳定、出色的表现,不仅说明他正在向真正的外线核心发展,也为即将出战广州亚运会的中国男篮注入了足够强劲的力量。

(十号投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