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群殴之地王仕鹏砍22分 男篮险胜结束亚运热身

2010年11月02日2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仕鹏神勇助男篮获胜

王仕鹏神勇助男篮险胜(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中国男篮和美国明星队在河南许昌进行第三场热身赛。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火力全开,表现出色的王仕鹏砍下22分,尽管末节中国队险遭对手逆转,但中国队最终以92比86击败美国明星队。中国男篮也以三胜两负的战绩结束了亚运前的热身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王仕鹏砍下全场最高22分5篮板,朱芳雨16分5篮板,刘炜11分,丁锦辉9分。美国队则有4人得分上双。其他方面,中国队篮板球比对手多出10个。

比赛开始,中国队派出王治郅、孙悦、王仕鹏、刘炜和丁锦辉组成的先发五虎。孙悦空中接力暴扣得手,为中国队首开纪录。之后两队你来我往,美国明星队命中率不不高,中国队内外开花,打出一个不错的开局,迅速将比分扩大到14比7。尽管美国明星队在暂停调整后加快进攻速度,并扩大防守范围,但中国队没有出现过多的失误,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首节结束,中国队33比23领先。

次节中国队换了一套阵容,华德派出张庆鹏、唐正东等人。孙悦送给对手一记大帽,张庆鹏外线出手命中,36比23。唐正东运气不佳,连续投篮未果,被丁锦辉替下。美国队将比分追到26比36,并请求暂停。双方展开僵持战,中国队近3分钟内一分未得,美国明星队也手感全无。朱芳雨2分命中打破僵局,40比26。对手一度将分差迫近到30比40,中国队加强内线防守,在朱芳雨带领下连得6分,以47比36领先11分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王仕鹏延续着之前的火热手感,后仰跳投命中,49比36。双方的肢体对抗逐渐增多,但中国队全队上下都显得很克制。尽管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在10分以上,但邓华德一直使用主力阵容,王仕鹏和朱芳雨连连得分,其他人也火力全开,比分不断在拉大。第三节末,王仕鹏先是在底角打成3+1,接着又命中2分,单节砍下12分的他帮助中国队以71比54领先17分进入末节。

第四节朱芳雨手感依旧火热,又是一记三分中的,74比54,中国队领先已达20分。但美国队利用快攻迅速回追了5分。胜券在握的中国队开始换人调整锻炼阵容,张庆鹏和张博替换下刘炜和孙悦。对手利用这个机会不断追分,中国队仅领先11分,邓华德请求暂停,并派上了郭艾伦。郭艾伦一条龙单打上篮命中,89比74。还剩1分22秒,美国队全力反扑,凭借一个10比0的小高潮,迅速将比分追到90比86。唐正东上篮未果,但裁判吹对方干扰球,2分有效。最终,中国队有惊无险地以92比86取胜美国明星队。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维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