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新加坡亚运目标33奖牌 金牌奖金或为亚洲之最

2010年11月02日19:2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11月2日讯 成功举办2010年首届青奥会,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创造队伍历史奖牌数的新高,这一切的成就都见证着新加坡在体育运动所取得的飞速发展。在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上,“狮城”健儿们将派出历史最大规模的240名运动员队伍,目标斩获33枚奖牌,其中包括6枚金牌。

新加坡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获得了8金,7银,12铜,以27枚奖牌的成绩位列最终奖牌榜第12,作为优势项目,新加坡帆船队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独得5金,但由于新老交替出现了一定的“人才断层”,此次广州赛场,新加坡帆船队将只目标两金。其他有望摘金的优势项目还包括游泳,射击,保龄球,台球和以及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包揽男女团体冠军的乒乓球。

“我们将目标30至33枚奖牌,而且我认为这些奖牌将从更多项目中诞生,”新加坡亚运代表团团长刘潮彬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个人认为他们会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的更好,我很期待帆船手们的表现,他们刚从澳大利亚训练归来,将完全适应汕尾赛场的状况。”

新加坡奥委会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为夺金选手设置了高达25万新元(约合120万人民币)的奖金,这一数字超出了亚洲其他国家金牌奖金的3倍到6倍之多,虽然新加坡方面并未公布本次亚运会上的奖金额度,但“含金量”最高的金牌仍将非新加坡莫数。

“新加坡体育局对代表团在亚运上表现充满信心,无论在财政还是设备等条件方面给予了运动员大力的支持,要知道,近几年新加坡体育健儿的比赛成绩出乎意料地好,”刘潮彬补充到。

新加坡将参加本次亚运会22个项目的比赛,除了240运动员外,新加坡亚运会代表团还将包括100名官员,参赛项目数量和代表团规模都创造了历史新高。

新加坡代表团旗帜交接仪式将于本周三在新加坡德明政府中学举行,保龄球选手Jasmine Yeong-Nathan将担任旗手。(梁晓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