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生死战女排3-0多米尼加 2胜2负进世锦赛16强

2010年11月02日19: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生死战女排3-0多米尼加 2胜2负进世锦赛16强

生死战女排3-0多米尼加晋级16强(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D组的小组赛里,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与世界排名第11的多米尼加女排对阵,最终中国队3比0(25比12、25比21、25比14)轻取对手,4战2胜2负,提前一轮确保小组前四名,从而小组出线晋级16强。

一共有24支球队参加女排世锦赛,小组赛分成四个小组(A组、B组、C组、D组),每组六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角逐,小组前四名有资格跻身复赛阶段较量。中国队被安排在D组,同组的有卫冕冠军俄罗斯、土耳其、加拿大、韩国、多米尼加。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首场1比3爆冷不敌土耳其,次役3比0零封加拿大,第三场0比3被韩国零封;而多米尼加先后输给俄罗斯、韩国、土耳其,此前未尝胜绩。

中多两队本赛季有三次交锋,中国女排1胜2负处于下风,中国队在5月中国精英赛漯河站1比3不敌对手,王宝泉吃到执教首败;而随后中国精英赛杭州站中国女排3比0零封对手成功复仇。8月份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中国队苦战五局2比3饮恨,三个月内两负对手创尴尬纪录。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周苏红,自由人张娴。多米尼加队首发阵容是:主攻里维拉、博格斯,副攻伊芙、瓦加斯,接应努内兹,二传玛特和自由人卡斯蒂略。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通过薛明的拦网拿到第一分,此后薛明、李娟的拦网都有建树,马蕴雯在二号位的背飞、背溜也很有威慑力,中国队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俞家军此役拦网表现完美,通过薛明的拦网中国队10比7领先,李娟的直线扣球,中国队11比7,多米尼加被迫喊停。中国队不但拦网严密,而且发球极具冲击性,周苏红发球找人直接得分,中国队15比9领先,并以16比9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多米尼加仍然失误频繁,马蕴雯的背飞让中国队23比11扩展优势。中国队在24比12抢到局点后,俞觉敏派遣张磊换下周苏红,张磊利用二号位打手出界得分,中国队25比12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随着王一梅四号位的强攻被对方三人拦网拦死,中国队开场0比2落后,薛明三号位近体快把球打在后排扳回一分。王一梅尽管通过重扣将比分迫近到5比6,但中国队还是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将比分追成9平后,王一梅两次发球直接得分,薛明还有一次漂亮拦网,中国队12比9中局确立优势。周苏红通过双背飞绝技让俞家军15比12领先,而王一梅一号位后排攻得手,中国队16比12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多米尼加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6比17,王一梅的大斜线重扣和魏秋月的单人拦网让中国队19比16重新确立优势。王一梅在发球直接得分使得中国队22比19保持优势,多米尼加顽强的将比分迫近到21比22。关键时刻薛明的短平快和发球建功,中国队24比21抢到局点,并以25比21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周苏红通过跑动进攻拔得头筹,薛明、李娟、马蕴雯也都找到手感,女排多点开花,随着马蕴雯背飞和发球得分,中国女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稳扎稳打,凭借王一梅暴力扣球,中局11比6确立优势;此后又是大梅斜线进攻让中国队14比6扩展优势,俞家军16比8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其后多米尼加军心大乱,王一梅四号位强攻24比14抢到赛点,中国队25比14拿下,从而3比0轻取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重炮王一梅轰下13分荣膺得分王,马蕴雯斩获12分,薛明拿下10分,李娟也有9分进账。

至此,中国女排4战2胜2负,由于同组的加拿大和多米尼加4战皆负,故而俞家军提前一轮确保前四名,小组出线顺利晋级16强。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明天下午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卫冕冠军俄罗斯队。(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