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东9行业协会联手企业承诺拒绝“亚运高价”

2010年11月02日17:14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冀)大型赛事往往会有一些不良商家趁机涨价的现象,为切实营造良好有序的价格环境,广东省价格协会、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等九家协会在广州亚运会即将举行前夕联手省内各大企业公开承诺拒绝“亚运高价”。

今年以来,由于农副产品等涨价导致餐饮等行业的经营成本上升,客观上给企业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与此同时,亚运会的价格平稳与否事关中国的国际形象。为杜绝亚运会出现高价现象,广东省价格协会、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广东省旅游协会、广东省道路运输协会、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广州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广州市出租车协会等九大行业协会联手省内各大企业公开承诺拒绝“亚运高价”。

这些协会和企业表示,将严格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零售商品价格、停车场收费、出租车运价、旅游景点门票价格、签约酒店、非签约酒店客房价格要严格按照当地物价部门的规定执行,不得随意涨价。

与此同时,还将加强价格自律,恪守“信誉第一、文明经商”的准则,合理制订本企业的价格和收费标准。坚决杜绝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价格歧视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大力倡导和弘扬价格诚信,充分展示诚信广东的良好形象。(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