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东物价部门发力 承诺亚运餐饮价格不高平时

2010年11月02日17:00金羊网—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通讯员符信、岳佳宗报道:餐饮业是亚运期间的消费热点,11月1日,全省“优化价格环境,确保和谐亚运”价格监管工作动员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表示:将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做到亚运期间的餐饮服务价格不高于平时及交易会期间的餐饮服务价格。同时,餐饮服务行业还要积极推广“先计价、后消费”的“两单制”标价方式。

“先计价、后消费”的消费模式,是要求食客点完菜后,酒家就要先算好整单的价钱,食客确认无误后,下的单才会转到厨房,这样就避免了酒家在食客不知情的情况下,强行搭售小吃、纸巾、茶水的可能。

对于餐饮服务价格,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刘江南还表示:将保证亚运会期间餐饮服务的价格不高于多哈亚运会及北京奥运会时的价格。

除了“管好一顿饭”,省物价局还将“管好一瓶水”,这主要是管好矿泉水、饮料等商品的价格。孙庆奇表示:比赛场馆内所销售的矿泉水、饮料等商品的价格,不得超过市内繁华路段同时段同品种的商品价格。

针对广州实行单双号限行后,社会有关方面对租车需求可能增加的情况,物价局还将“管好一辆车”,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租车行业的监管,要求不得借机肆意提价。

会上刘江南还透露:由于今年以来多种原材料相继涨价,不少涉亚产品的供应商反映成本大幅提高,甚至有少数供应商趁机哄抬物价。针对这种情况,亚组委已联系相关方面进行支持,并调配物资支援,缓解了企业的压力,对少数企业哄抬物价的行为,也已进行严厉处罚,目前供亚产品价格稳定。

许悦、符信、岳佳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