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火箭签丹皮尔 > 正文

赛季结束再与姚明谈续约

字号:T|T

深圳商报讯 16日晚,火箭队在NBA中国赛广州站的比赛中以95比85战胜网队,姚明在近19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得到10分5篮板,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完成了复出后在家乡父老面前的首次亮相。在结束了近乎“旅游”的NBA中国赛后,姚明将面对真正意义上的新赛季备战,新赛季他将为自己的第二个大合同奋战。对于姚明的“钱途”最有发言权的莫过于火箭队总经理穆雷。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首次透露,姚明的续约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才会重新启动,新赛季姚明必须要展现出能够打动他的实力。

在昨日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作为火箭队真正的“操盘手”,穆雷坐在场边却像球谜一样,吃着爆米花看到姚明投篮不中便哈哈大笑起来。记者趁比赛前的间隙与穆雷展开了时间“紧迫”的采访,“时间不多了,你只有一个问题的时间……”穆雷开玩笑地说。

关于姚明本赛季的前途,或许只有他自己能够主宰,但是关于他下赛季“钱途”的决定权,很大程度取决于穆雷的决定。“明年夏天,姚明与火箭队合同到期,他必须面临一个新的选择。那么您会给他一份降薪的合同还是更大的合同?”或许是没有料到记者单刀直入式的提问,穆雷先是展现出“标志性”的大笑,然后回答,“你也看到了,无论姚明走到哪里,所有人都爱姚明。”他表示,至于姚明能获得一份怎么样的合同,俱乐部将通过观察他新赛季的表现作出“所有人都会满意的决定”。

在新赛季训练营之前,穆雷曾代表俱乐部宣布,暂停球队所有人的续约工作,包括布鲁克斯、姚明等众多核心队员。至于何时展开新的续约谈判,穆雷一直三缄其口。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穆雷首次透露了球队关于重启姚明续约工作的时间,“直到明年赛季结束,我们才会考虑姚明的新合同问题。”也就是说,火箭队本赛季不会再重启与姚明新合同的续约问题,这也意味着本赛季的表现将成为姚明“钱途”的唯一筹码。

(特约记者 刘逢源 王继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