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火箭签丹皮尔 > 正文

每日精读:丹皮尔可有可无 诡异入球万圣节造

2010年10月31日11:44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是西方的万圣节,这一天晚上小孩都会穿上特殊服装,带上面具,挨家挨户收集糖果,他们常说的一句话是“Trick or Treat!”意思是不给糖就捣乱,这已经成为万圣节的传统项目。

万圣节在西方被认为是鬼魂最接近人间的一天,所以发生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也就理所应当。比如在洪都拉斯举行的一场足球友谊赛遭到了恐怖分子袭击,造成14人死亡;热刺门将鬼魂附体般地为对手纳尼摆球,然后后者一蹴而就;火箭神经刀似的突然签下西部第二中锋。真是令人唏嘘的万圣节啊!

火箭需要丹皮尔

阿德尔曼和火箭对内线有多忧虑?签下丹皮尔就足以说明问题。

丹皮尔何许人也?曾经的西部第二中锋,仅位列巅峰的奥尼尔之后,只不过是自诩的。在当打之年,他一直是小牛队的当家花旦,只不过后来小牛将秋波送给了海伍德钱德勒,丹皮尔在交易到山猫后被裁,直到牵手火箭。

我一直不明白火箭签来丹皮尔出于何种考虑,对姚明的恢复不信任还是怕他再受伤?对米勒的状态不满意还是防守孱弱?对乔丹-希尔等后辈不看好?我不知道,或许答案都在莫雷自己的算盘里。

我先谈一下我的看法,火箭目前有姚明和米勒两个纯种中锋,还有四位完全可以客串5号位的大前锋,海耶斯、希尔、杰弗里斯和新秀帕特森。按理来说,内线人员已经相当充足,不过姚明的限时令,米勒的防守不力,其他人或身高或对抗上有所差距,都让火箭心急火燎地拉拢丹皮尔。

火箭当然看中了丹皮尔的身高和力量,2米11,体重240斤,对火箭内线的实力肯定有所提升,但是真的有那么大的必要吗?

从姚明目前的恢复状态来看,他基本可以打满24分钟,再过几个月甚至可以提升至32分钟左右的时间,那么剩下的16到24分钟的时间将由其他人填补。3年1500万签来的米勒作为火箭夏季的重要引援被认为是超值的,深谙普林斯顿体系,虽然防守端较弱,但是进攻端可传可射,属于比较有保障的备胎,他完全有能力也有体力完成15到20分钟的上场时间。

或许你会说火箭需要在姚明不在场的时候保证内线的防守强度,那海耶斯完全可以完成这个任务,他已经用无数场比赛证明了自己的防守实力。虽然他只有1米98,但身体强壮,卡位合理,甚至加索尔背身单打他也很难凑效,何况他在进攻端也取得明显进步。

签下丹皮尔势必会影响乔丹-希尔等新人的上场时间,球队刚刚执行了他的球队选项,希尔将效力火箭直到2012年,说明球队非常看中希尔的前景。在官方和民间的论调里,希尔有天赋和巨大发展空间,是火箭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为了35岁的丹皮尔——且不说西部第二中锋是否能真正发挥重要作用,而舍弃了希尔等人锻炼机会是否值得呢?

总之,我的判断是,丹皮尔能来确实好,但是对内线并没有本质提升,甚至拖延了新人成长的速度,利弊抵消造成了这是一份可有可无的合同。

顺便说一句,热火开始渐入佳境,三位大侠也慢慢找到了自己的定位,韦德主攻,詹姆斯掌控大局,波什在内线打下手。三场比赛,热火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看来兄弟之情确实让融合变得更容易了。(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