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三大球最后一座堡垒还未崩塌

2010年11月02日14:1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31日,西方人的万圣节,崇尚西风的日本人当然也不会错过。往返赛场的一路上,都能看到画着鬼脸、穿着化妆服的派对动物们。

然而这一晚,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才真正算是“见了鬼”。面对8年来15连胜的韩国女排,居然输了个0比3。无论进攻防守还是小球串联,中国女排称霸亚洲的资本在这一场里就输了个精光。

然而走下球场,队员们对于如何输的,还是觉得莫名其妙,只觉得自己的东西还都没打出来,就已经稀里哗啦地丢了那么多分,恐怕旁观的人只能感叹一声:这球打得真是见鬼了!

不过对于当事人中国女排而言,此刻她们需要做的是摒弃心魔,于是当晚,教练队员加排管中心领导,开了个全体总结会。周苏红透露说,她是上来第一个发言的,“我一进屋,主任冲我一笑,我心里特别酸,心想你还不如骂我一顿……”

“我真的不知道说一声什么好,说道歉,说自己不够努力,说自己状态不好,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但总而言之一句话,我没做好。”她的肺腑之言,让很多年轻队员潸然泪下。

而后就是每个人畅所欲言,按照队长魏秋月的说法,,“大家都发泄出来了一些负面的东西,也都得到了鼓励,现在大家的心更齐了。”

有人说,输到这个份上的中国女排意味着三大球最后一座堡垒的崩塌。然而和其他队伍不同,中国女排是最固守着传统精神和作风的一支。而她们长期以来球场内外的坚持和固守——不请外教,也不西化,近年来也逐渐引来了许多质疑和批评。

但抛开技战术层面因素不说,中国女排对“女排精神”的沿袭,确实是达到了其他任何球队所无法企及的高度,三大球的最后一座堡垒,就是靠着这股力量而屹立不倒。

因此说女排堡垒崩塌,为时尚早。中国女排能不能像过去许多次那样守住自己的尊严,就看今晚一役。万圣节之夜的失意之后,至少现在的女排还是不信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